通用banner

【同心战疫】农工党沈阳市委会广泛动员、 精心组织全市党员参与沈阳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同心战疫】农工党沈阳市委会广泛动员、 精心组织全市党员参与沈阳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2021-01-06

微信图片_20210106083624.jpg

2020年年初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农工党沈阳市委会作为以医药卫生等领域为主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积极响应农工党辽宁省委的号召,按照中共沈阳市委统战部的全面部署,开展了一系列行动:

全市有17个基层组织、1200多名党员下沉基层,并有5名党员奔赴湖北前线;

8名党员提出了21篇社情民意信息,其中杨悦教授的信息被中共中央有关内参采用,李铁男主委的信息被市政协列为2020年重点提案;22个党组织137人次捐款捐物149万元;61个日日夜夜编辑228篇新闻报道,约14万字文稿,其中184篇次被各级平台采用。

全市农工党党员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忠诚、干净、担当的农工党名片,为沈阳、辽宁乃至全国的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当前沈阳疫情形势】

 

2021年正值年代交替之初,沈阳因入境人员集中隔离之后突发新冠病情,从而遭遇了最严峻的考验,此刻的沈阳已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为了阻断疫情传播渠道,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沈阳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于12月31日下达第17号令,宣布在市内9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并于1月4日下达开始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命令。

一、广泛动员,精心组织

农工党沈阳市委会认真贯彻农工党辽宁省委会、中共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方针,李铁男主委动员全市各基层组织要严格选派精良抗疫部队,参与核酸检测、物资筹备、人员排查、抗疫宣传等工作。

广大农工党党员积极响应抗疫战线前移的号召,争先报名、驰援基层,下沉到市内9区核酸检测采样点位,同其他医护工作者一起,为沈阳830万常住居民进行全员免费核酸采样工作。

全体农工党党员全部进入战时状态,尽己所能、全力以赴,与农工党省委会、中共市委市政府目标同向、行动一致,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决打赢家乡保卫战!

二、发扬传统,连续作战

同心战疫是当前最大的政治。截至目前,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农工党沈阳市委会已先后发出30篇报道,讲述了前线128名战疫党员们大医精诚、勇往直前的无畏精神,以及守护家园、战胜疫情的必胜决心。

零下20余度的数九寒冬里,核检工作的党员们平均10小时的工作时长、10秒查完1人的工作强度,强忍着早已抬不起来的胳膊,把自己包裹在统一的白色防疫服里,尽量做到不吃不喝、节省时间;

爱心志愿者党员们整顿秩序、分发填表、耐心解答、主动捐赠,他们冻僵了双手双脚,早已不知何为严寒;

样本检疫工作的党员们白连夜的工作模式,数以万计的核酸样本,支援沈阳各大检测点位;

六院支部(省新冠集中救治中心沈阳中心)的党员们,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治疗措施实施救治,对所有没有产生抗体的新冠肺炎患者,予以输入新冠肺炎康复者的血浆进行治疗……

1月4日,开始了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在农工党沈阳市委会的再次广泛动员和精心组织下,广大党员们再踏征程、连续作战。

他们不顾疲劳、不畏严寒,继承和发扬了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光荣传统,展现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时代风貌。

此刻,我们有理由相信,多做一点,就会向阶段性的胜利再近一步!

三、提高站位,发挥优势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农工党辽宁省委、中共沈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沈阳市农工党党员统一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了农工党医药卫生的界别优势,用切实的执行力上演了一幕幕与830万沈城人民倾尽全力,守望相助的暖心故事。

一个又一个的农工党党员用奉献和担当践行了什么叫做奔赴的前路风雨无阻,什么叫做守护的生命顽强珍贵,什么叫做承担的重任责无旁贷。

虽然看不清他们的模样,记不住他们的名字,但他们以点滴萤火逐渐汇聚盛京之光,与时间赛跑抢占疫情防控高地,用铮铮铁骨誓与疫情奋战到底。

在这个凛冽寒冬里,农工党党员们用挺拔的身躯、坚硬的脊梁构筑起守护沈阳的铜墙铁壁,为家乡保卫战的胜利全力以赴,为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贡献出智慧和力量。

 

【尾  声】

 

    岁寒知松柏,烈火炼真金。生命至上,值得奔赴!守护家园,我们在一起!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