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逆行出征】丹东市三名农工党党员驰援沈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逆行出征】丹东市三名农工党党员驰援沈阳

2021-01-14

农工党丹东市疾控中心支部3名党员积极响应丹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号召,第一时间加入丹东援沈阳疾控流调队,于 1月6日晚上踏上列车,驰援沈阳协助抗击疫情。

三名农工党党员分别是——

科普小知识

流行病学调查简称“流调”,是疫情应对中的一项基本工作,是指负责现场调查和疫情分析的流行病学专业人员到现场开展调查,与患者面对面交流,询问患者在发病前后的一些暴露情况、接触情况以及活动轨迹、就医情况,寻找与传染源、传播途径有关的蛛丝马迹。

流调人员就是前沿阵地上的侦察兵。疫情期间主要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标本采样、数据的录入与分析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的指导等工作。

流行病学调查和标本采集是流调人员最重要的职责,也是技术含量最高、最危险的环节。流行病学调查、检测标本采集要与发热病人、疑似病例等近距离接触,个人防护稍有不慎,极易造成感染。

    流行病学调查是疫情防控的基础性源头性工作,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中之重。疫情防控中流行病学调查可分为个案病例调查和聚集性疫情调查,目的是调查疾病感染来源、理清传播途径、探索疾病特征、确定和追踪密切接触者,为疫情的处置提供相关依据,为进一步阐明疾病自然史、流行病学特征及规律提供研究线索。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