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陈竺何维在沈阳专题调研数字健康促进东北振兴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陈竺何维在沈阳专题调研数字健康促进东北振兴

2021-07-27

7月7日下午,农工党十六届十四次中常会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赴辽宁省沈阳市就“数字健康促进东北振兴”开展专题调研。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杨震、蔡威、龚建明、曲凤宏、焦红、于文明参加调研。中共辽宁省委常委、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辽宁省委会主委杨关林,辽宁省政协副主席高科陪同调研。


image.png
在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未来体验馆测试陪练机器人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中心展厅,察看工业机器人、协作机器人、移动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医疗服务机器人等五大产品生产线,并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image.png
在东软医疗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东软医疗展厅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东软集团,参观东软医疗产品展厅,察看数字化医疗设备生产线,并饶有兴致的边提问边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image.png
在东软医疗系统有限责任公司考察生产车间

8日上午,农工党中央常委举行集体讨论,就“数字健康促进东北振兴”专题开展交流研讨。中央常委马立群、秦海涛、杨关林、云治厚、史可围绕助力东北振兴作重点交流发言。

 

陈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东北振兴寄予厚望。东北地区在资源、产业、基础设施、区位等方面具有很强的支撑能力,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次农工党中央常委会专门安排在东北地区召开,组织实地调研,并专设议程开展研讨,就是要听取大家的建议,更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调研,为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建言献策。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助力东北振兴,以东北振兴更好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关于助力东北振兴,各位常委结合实际做了很好的发言,都有比较深入的思考,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见解和思路。中央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吸纳,把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充分体现在农工党的重要文件、重大部署和重要举措之中。


中常会与会人员参加调研和座谈。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