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吴际:赓续前行同心路 奋楫争先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吴际:赓续前行同心路 奋楫争先新征程

2021-09-02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伟大的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这是一篇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农工党沈阳市委会在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崭新历史起点,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把握“七一”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第一,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结合农工党党史,深刻理解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制度的政治优势,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积极引导广大党员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许党报国,坚定不移地跟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的共识和力量。


第二,要借鉴中共党建经验,进一步引领自身建设。深入学习“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自觉自主自为地全面推进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的地市级参政党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第三,要围绕新发展阶段任务,进一步推动履职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农工党省委会和中共市委统战部的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省会城市资源广、人才多、力量强的优势,在主界别及擅长的领域积极发声,为群众多办实事、为社会多担责任,最大程度地使农工党的界别、智力优势能够为城市建设及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踏上征程,使命必达。在农工党沈阳市委会刚刚完成新老交替、政治交接之际,农工党沈阳市委会将在农工党辽宁省委的带领下,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不忘昨日的苦难辉煌,不愧今日的使命担当,不负明日的伟大梦想,同心同行、同频共振,不负时代、不负传承。沈阳市全体农工党党员蹄疾步稳地积极投身到辽沈地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之中,围绕“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的伟大目标,以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以农工党党员的荣光郑重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作者系农工党沈阳市委会新任主委)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