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汲取百年奋斗力量 再谱多党合作新篇——杨关林主委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习研究

汲取百年奋斗力量 再谱多党合作新篇——杨关林主委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

2021-11-23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奋斗历程进行全面系统总结,重点总结了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从五个方面概括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用“十个坚持”凝练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同中共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更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


会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中共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农工党辽宁省委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将通过“三个结合”做好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一、将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我们将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党员认真开展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组织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家辅导报告等系列学习活动,开展覆盖全省、多层级的党员干部培训,每个基层组织都要组织党员认真自学和集中学习交流。继续扎实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总结,着力推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将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提升参政履职效能有机结合。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将切实把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围绕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重点工作落实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继续发扬爱国、革命、奉献的农工党优良传统,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劲头,有效履职、积极作为,团结和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三、将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顺利实现政治交接有机结合。今、明两年是全国各市级组织、省级组织的换届之年,我们要毫不动摇的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的基础上,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准确把握中共百年奋斗历程取得的三次理论飞跃,以执政党为师,从中共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力量,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肃纪律,确保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完成,以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思想共识,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