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农工党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农工党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2-03-18

image.png


3月14日,中国农工民主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主持会议,在京副主席杨震、龚建明、曲凤宏、焦红、于文明出席会议,副主席朱静芝、蔡威、王路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农工党中央机关,各省设分会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党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image.png


陈竺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应对国际国内形势任务发展变化的现实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应有之义。这次政治交接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对于把我党长期以来形成的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围绕共同目标携手前进的政治基因延续下去,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陈竺强调,政治交接既是民主党派新老交替的重要任务,也是自身建设的永恒课题,并蕴含着丰富的时代内涵。要认真贯彻落实农工党中央的工作部署,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各级组织要把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贯穿于2022年全年。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举措,要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各环节。


陈竺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这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以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代表人士为重点,覆盖各级组织及成员,要求以上率下、全员参与、层层深化,我们必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形成声势、富有成效。


image.png

何维主持会议


image.png


龚建明在会上传达了“各民主党派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并就《中国农工民主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做简要说明。


image.png


农工党中央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邓蓉玲、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中央直属机构负责同志,各省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各省分会场出席会议。


image.png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辽宁省委会主委杨关林在辽宁分会场出席会议。


农工党辽宁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苑秀娟、秘书长郑维民及全体机关干部在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收看会议。


图文 徐博鑫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