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跨越160公里生命接力 诠释疫情防控阜新速度——记农工党阜新市委会主委张丽丽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党员风采

跨越160公里生命接力 诠释疫情防控阜新速度——记农工党阜新市委会主委张丽丽

2022-04-22

4月4日,一个求助电话在阜新市第二人民医院(阜新市妇产医院)门诊部办公室响起,医院气氛顿时紧张,“有个产妇要生了,情况紧急,需要到你们医院救治……”


经了解,这位孕妇的居住地属于重点关注地区,今天即将分娩,然而,却在就诊过程中突然出现破水,情况万分紧急!


门诊部工作人员立即向张丽丽院长进行汇报,张丽丽详细地了解孕妇的信息和当前身体状况,第一时间通知医院妇产科、超声科、麻醉科、手术室、检验科等科室工作人员立即到院,做好接收患者准备。


然而,距离阜新160公里的路程,为这条就诊之路增添了太多的不确定因素,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孕妇的状况成了张丽丽心头最沉甸甸的牵挂。

image.png


她当机立断做出决定,“市二院(妇产医院)作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的黄码医院,作为市级危重孕产妇抢救中心,必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肩负起疫情防控的重担,要用最短的时间接到孕妇,我们的救治力量早一点出发,孕妇就能多一分安全保障!”


她第一时间向疫情指挥部汇报,开启绿色通道;同时立即派出具备接产、监护、急救功能的孕产妇急救专用救护车,携带心电监护仪、胎心监测仪及吸氧等专业设备,载着产科、新生儿科医生相向而行、奔赴接应,医务人员全程与孕妇家人保持联系、明确接力位置,争取用最短时间完成交接。

image.png


医院救护车与就诊车辆成功汇合,医护人员立即将孕妇妥善搬运到救护车上,给予胎心监测、体格检查、动态评估,用最短的时间将孕妇送至医院感控楼病房。

image.png


张丽丽靠前指挥、亲自部署,根据检查结果,准确判断出孕妇出现了早破水、胎位不正,必须立即行剖腹产手术,确保母婴平安。

image.png


在医护人员密切配合下,仅用了35分钟时间便完成了手术,一声婴儿嘹亮的啼哭,宣告了这场跨越160公里的生命接力获得成功!


作为农工党阜新市委主委、市二院(妇产医院)院长、知名妇科专家,张丽丽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直面疫情、勇挑重担,多次召开会议落实感控楼工作、成立孕产妇急诊急救专班、制定应急预案等,畅通高风险人群和孕产妇的急诊急救生命通道、统筹做好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与医疗保障工作。


在张丽丽的领导下,市二院(妇产医院)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全局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承担起疫情下市级黄码医院的救治职责,累计接收封控区、管控区、集中隔离点及黄码人员就诊274人次,其中孕妇53人,切实保障了群众就医需求,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付的工作任务,为夺取阜新疫情防控“战疫”的胜利贡献了重要力量!


给生命以温暖,为信仰而躬行,这是张丽丽从医三十载的人生信条,更是她作为一名农工党人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合作初心的真实写照!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