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委员之声丨今年,农工党界别委员带来这些履职建言(三)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参政议政

委员之声丨今年,农工党界别委员带来这些履职建言(三)

2024-01-25

640 (25).jpg


640 (1).png

无偿献血是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社会公益事业,是为医疗服务提供血液保障和确保临床用血安全的重要基础工作,是建设幸福生活、创建文明社会的必要保障。省政协委员、葫芦岛市政协副主席、葫芦岛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农工党葫芦岛市委会主委于铁峰,省政协委员、锦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农工党锦州市委会主委赵建宇在调研中发现:目前,虽然采血量逐年增长,但增幅明显放缓,临床用血都处于“紧平衡”状态。为保证我省无偿献血工作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健全无偿献血长效机制,于铁峰、赵建宇建议采取以下措施加强无偿献血工作:一是目前在街头献血明显减少的情况下,解决血液供需矛盾最有效、最安全的途径就是加强团体献血工作,在工作中要加强团体无偿献血工作组织领导。二是做好评估考核工作,建立献血者奖励激励机制。三是做好无偿献血宣传和舆论引导,弘扬无私奉献和献血救人的人道主义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四是支持血站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保证我省采供血工作健康发展,保障血液安全。



640 (26).jpg


640 (1).png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健康意识不断增强,生物医药这个蕴藏着巨大的市场空间的产业,逐渐成为一个备受关注的热门领域。为推动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增长,扩大市场规模,提升创新能力,增强竞争力,省政协委员、沈阳三生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赵亮在会上作题为《强化科技支撑 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大会发言,提出建议:一是强化政策支持,形成集群优势。加快打造竞争新优势,制定突破性支持政策,充分发挥政策叠加效应,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二是发挥龙头作用,推动协同发展。汇聚项目、平台、人才、资金等要素,带动"科工贸产学研"一体发展,形成产业新增长点和竞争优势。三是完善人才政策,吸引留住人才。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辽创业就业,充分激发创新潜力,推动生物医药研发和产业化基地建设。四是加大研发投入,创新引领发展。鼓励和支持生物医药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强化科技支撑,做强做大生物医药产业。



640 (27).jpg


640 (1).png

我省优质医疗资源分布较为集中,基层医院与大医院医疗水平差异较大,本质是医疗人才分布不平衡,基层医院人才匮乏。省政协委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麻醉科主任赵平在调研中发现,人才流失过程中因工资福利待遇偏低而选择跳槽的占50%以上。因此提高基层医院待遇,是吸引人才的基础和关键。为此,提交了《关于促进我省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的提案》。提案从提升基层医院水平和承载能力、制定人才培养和布局的长期规划、营造全社会自觉“惜才、爱才、敬才”的氛围、提高人才在辽宁省的生活待遇、薪资待遇等多个方面提出建议。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