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大连市委会赴江苏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大连市委会赴江苏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25


       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继承爱国革命的优良传统,10月16日到19日,农工党大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志率领大连市委会部分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专委会副主任、机关工作人员及在连的省委委员等赴江苏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重走先辈道路”现场教育活动。

       在全国的邓演达烈士和农工党历史文献专题馆——连云港邓演达文献馆,大家参观了文献馆阅览室和展厅,翻阅了馆藏邓演达和农工党历史文献,观看了邓演达烈士和文献馆相关视频资料。文献馆向大连市委会赠送了《回忆邓演达新编》《邓演达年谱会集》等著作。大连市委会与连云港市委会开展座谈交流。农工党连云港市委会秘书长邓青、办公室主任冯怀金陪同参观并交流。

       在淮安市,全体党员前往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参观季方生平展厅,季方展厅是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史教育基地之一。党员们参观了季老参加革命活动的历史图片展和生前使用过的实物,深情缅怀这位农工党领导人和革命先贤。季老一生追求进步、寻求真理,他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高尚风格,将永远铭记在人们心里。

       在周恩来纪念馆,党员们在一幅幅泛黄的历史照片前,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资料前,驻足凝视,深切感受到周恩来一生无私奉献,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创造出的伟大业绩,真切感受了周恩来总理伟大的人格魅力。

       在位于淮安区驸马巷的周恩来故居,大家实地参观了周恩来总理儿童时期生活居住的地方,认真观看周恩来童年用过的书桌、打着补丁的旧被褥、劳动过的菜地和厨房、亲手植下的槐树等饱含沧桑的历史物件。周总理童年时就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生矢志不渝追求真理,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使大家深受教育、备受感动。

       在南京,农工党大连市委会一行分别拜谒了位于南京市麒麟门外小营岗的邓演达烈士殉难处和坐落于南京市灵谷寺的邓演达烈士墓,共同缅怀中国民主革命卓越的军事家和政治家、中国农工民主党创始人邓演达烈士,追忆邓演达先生坚决捍卫三民主义、坚持联合中国共产党进行英勇革命的历史。

       农工党大连市委会一行走进坐落于扬子江畔、挹江门边的渡江胜利纪念馆。1949年4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从挹江门浩浩荡荡进入南京市区,占领总统府。在攻克江阴要塞的展板前,李志副主委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农工党员策反国民党将领,使解放军顺利通过的英勇事迹,大家重温农工党与共产党团结战斗的历史,感悟渡江精神,不禁心潮澎湃。

       在为期四天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中,农工党大连市委会一行进一步加深了对农工党创始人邓演达和早期领导人季方的了解,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卓越领导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总理周恩来的了解,深化了对农工党同共产党团结合作优良传统的认识。党员们深切感受到,农工党的光荣历史和爱国革命优良传统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宝贵政治财富。我们在继续携手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要继承和发扬邓演达等老一辈农工党员的光荣使命,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农工党人的责任担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在新时代履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创造新成就,贡献农工党大连市委会的智慧和力量。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