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主题教育】机关小讲堂又开讲啦!(十一)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主题教育】机关小讲堂又开讲啦!(十一)

2019-12-10

20191210091533.jpg


       12月2日下午,省委会第十一次举办机关小讲堂活动,机关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朱航、机关办公室马恩明两位宣讲人分别进行宣讲。

       朱航的宣讲题目是《个人素养与团队精神》,他首先分享了一段爱尔兰著 名踢踏舞舞剧《大河之舞》的精彩片段,让大家共同感受到一种整齐划一的力量之美。他结合自己40年来的工作经验,充分阐释了舞蹈必须在同一的框架里形体合一的概念,将其引入到一个集体里就是团队精神,就体现出个人素养与团队整体的关系。

       朱航说,个人素养可以从感知、志向、目标、能力四个方面来造就,团队精神可以从敬业、包容、互助、担当、分享五个方面来提升。希望机关同志能够引起共鸣,把个人素养的提高和团队协同并进的目标一致起来,像《大河之舞》一般跳出步调一致的旋律,推动省委会机关整体工作。

       马恩明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机关的一些财务制度和流程,从本职工作的角度为规范财务程序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有益探索。然后,他跟大家分享了一本好书,华裔美籍历史学家黄仁宇的作品《万历十五年》。

       马恩明从作者的生平开始介绍,然后对作品的历史背景、书中涉及的主要人物进行了提纲挈领的描述,使大家对这本书及明朝的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