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要 闻】杨关林主委出席中国农工民主党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大会辽宁分会场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要 闻】杨关林主委出席中国农工民主党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大会辽宁分会场会议

2020-01-21

640.webp (1).jpg

1月18日,中国农工民主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并讲话。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杨震、龚建明、曲凤宏、焦红、于文明出席会议。龚建明主持会议。这次以视频会议的模式在北京设主会场,各省级农工党组织共设立29个分会场。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辽宁省委主委杨关林出席辽宁分会场会议。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苑秀娟,沈阳市委会主委李铁男等参加会议。

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传达了1月17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议的有关精神。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做总结报告。

陈竺在报告中指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经中共中央批准,在中央统战部指导和支持下,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要教育活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的必然要求,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迫切需要。2019年7月以来,农工党中央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全面部署,各级组织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广大党员积极参加、主动投入,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取得了扎实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陈竺强调,总结主题教育活动的新经验、新举措,主要有以下五点:一是聚焦主题、紧扣主线。二是加强领导、示范带动。三是统筹推进、力求实效。四是聚焦问题、强化整改。五是长抓不懈、守正创新。

陈竺就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强调六点意见:

一是不断深化学习,以扎实的理论修养夯实思想基础,滋养多党合作初心。

二是继承优良传统,以无私的奉献精神展现时代风采,诠释多党合作初心。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以健全的制度体系支撑自身建设,巩固多党合作初心。

四是深化履职尽责,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展现使命担当,践行多党合作初心。

五是抓住关键少数,以奋勇的争先精神做好示范表率,彰显多党合作初心。

六是严守纪律底线,以坚定的政治勇气敢于刀口向内,守护多党合作初心。

会议要求,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月8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3日在中共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4日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同志1月17日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农工党十六届三次中全会的要求和部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陈竺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并且传达到支部每一名党员。

    省委会全体机关干部、沈阳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沈阳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宣传部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