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疫情阻击战】谁能撼动我中华!(五)大连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疫情阻击战】谁能撼动我中华!(五)大连篇

2020-02-11

640.webp (19).jpg

为应对疫情,1月29日农工党大连市委会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家智库小组和农工党大连市委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均由市委会主委田晓峰担纲组长,全面部署农工党大连市各项疫情防控应对工作和信息收集、整理、分析、建言献策工作。

大连市农工党党员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大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和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医药卫生界别优势,踊跃投身到疫情防控大局中,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农工党员王冰

王冰,农工党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支部委员会委员、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血液科主任、主任医师。疫情面前毅然退掉机票,放弃与家人度假。1月23日,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成立发热门诊,作为内科医生,作为农工党党员,王冰毅然加入到抗击病毒队伍中,大年三十的白班,战斗在发热门诊一线。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农工党人在行动!

正月初三,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号召加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斗中。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态势,农工党附属二院基层委员会的党员们立刻行动起来,积极向医院党委递交请战书。

肝胆外科高振明主任、骨科何盛为主任、血管外科潘永泉教授、肿瘤科周金萍、杨慧护士长等,签署并向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表示自愿加入应急医疗队,随时听从命令,召之即来,战之能胜。他们的不畏生死、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的精神,感动和鼓舞着全院医生。这一张张请战书,是最嘹亮的号角,是白衣天使们在疫情面前,用生命筑起的血肉长城!

当得知湖北武汉疫区的放疗科同仁们将在正月初五面临放疗口罩用尽的消息时,附属二院基层委员会主委、放化疗科主任邹丽娟在当前口罩短缺极其严重,并且附属二院放疗科的口罩数量也很有限的情况下,考虑到前线的战友们比我们更需要安全防护,提出全科同志为武汉同仁捐赠口罩的倡议,在她的带领下,举全科之力凑齐了100副口罩,正月初三快递给武汉中南大学和湖北省肿瘤医院的兄弟科室。口罩数量虽不多,但传递了温暖与牵挂,体现了在灾难面前同舟共济、携手奋战的信心和决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她们用自己的点滴行动,汇成一股股暖流,鼓舞着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同仁们。

在接到医院下发的全体员工停止春节休假初三上班的通知后,农工党党员们没有抱怨,全部主动按时到岗工作。在呼吸门诊出诊的农工党党员霍丽、王慧玲及莫巍教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到应对新型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中。一些没有安排在发热门诊或病房一线的党员们,也都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打赢这场攻坚战默默地奉献自己的力量。

大连妇产农工人在行动!

大连市妇产医院的农工党党员们危难时刻,主动加班,展现农工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勇于担当、勇往直前的良好作风。

李颖,农工党大连市妇产医院支部委员会主委、大连市妇幼保健院产一病房主任。面对突发疫情,她带领农工党大连妇产医院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照片中的她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一名双胎胎膜早破的产妇做急诊剖宫产术,为母儿生命保驾护航,展现了农工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王向茹,产一病房主治医师,妇产医院支部委员会最年轻的新党员。春节期间,放弃了对两岁女儿的陪伴,从正月初一起就投入到工作中,尽心尽力,在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硬仗中,贡献了农工党党员的力量,展现了农工党党员的风采。

舍小家 爱大家 全力防疫

江红,大连市中医医院脑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三批优秀中医临床人才。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也是江红主任的生日,她舍弃家人为自己准备的生日宴,一大早就来到医院,仔细询问发热病人病史,认真做好病例排查工作,及时识别可疑病例;并安排好发热病人的分检工作,合理安排住院。同时及时在网上宣传跟疫情相关的中医预防治疗知识,减轻群众的恐慌心理,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工作的她,在这一天工作了24小时,度过了难忘的春节和生日。

朱峰,农工党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支部委员会委员、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以大局为重,视疫情为命令,视病房为战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除夕夜,阖家欢乐之际,为了同事能与家人团聚,他一个人坚持 “大年三十”连续24小时值守呼吸和肾内两个病房的值班工作,舍小家顾大家,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了他人。连续三天奔波于肾内病房和血透室,承担了外省市回家过节同事的工作,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安心在家过年。主动请缨逆向而行,响应新华医院党委号召,代表农工党新华医院支部委员会积极报名“武汉疫情请战队”机动队队员,签名表态,疫区需要奔赴疫区绝不退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彰显了一名普通农工党党员顾全大局,使命担当的奉献精神,展现了农工党人的靓丽风采。

挂职干部在行动!

于孝东,农工党辽宁省委委员,大连市委统战部派驻大连市各民主党派同心基地所在地普兰店区大谭街道副主任。疫情来临时亲临一线指挥,不忘合作初心,以百姓心为心,与大谭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克服医疗装备薄弱,深入村屯了解一手信息,执行党和国家抵抗疫情的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我国多党合作制度在基层的实践。从除夕到现在,每天都在工作中。每天紧盯手机,时刻关注舆情,关注村镇群众最新动向,也关注上级部门的每一个通知、每一项任务;每天要到各个重点村口查岗,严格控制不明外来人员流入……

瓦房店市农工党员在行动!

李丽明,农工党瓦房店基层委员会党员,瓦房店中心医院检验科主管检验师。面对这次疫情, 24小时不停班,为了慎重起见,对于疑似标本均反复检测,为临床提供准确及时的报告结果。检验工作十分危险,稍有不慎就有职业暴露的可能,但是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她丝毫没有退缩,不顾个人安危,与同事齐心协力,不分你我,拼命工作,争取早日让疫情成为过去式。

王守军,农工党瓦房店市基层委员会党员,瓦房店市第九届政协委员,瓦房店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一线临床工作者。向百姓科普防疫知识;学习掌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诊疗方案,提升防控诊疗能力,主动请缨到发热门诊临床一线,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

金州区农工党员在行动!

孙有泉,农工党金州支部党员,大连市金州区中医医院肿瘤科副主任中医师。主动请缨,要求换到年三十夜班。紧接着值了初二的24小时白连夜。初三又放弃休假,进入到正常工作状态,并积极学习新冠病毒防控知识。作为大连市金州区中医医院的中医中药专家组成员之一,积极参与制定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中药代茶饮方,该方在大连市金州区中医医院得到了广泛使用,使得全院职工信心满满,时刻准备着,争取早日赢得这场战“疫”!

刘德强,农工党金州支部党员,大连市金州区中医医院检验科主管检验师。毅然决定放弃外出度假计划,全力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中。从初三开始,一直无休息日。积极参加医院志愿者服务队,负责金州高速口的测温工作。由于科室人手少,他去高速口测体温的同时,还需要完成自己医院内的本职工作,两头跑,让他度过了一个非常繁忙而又充实的春节。他的工作一直会持续下去,直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完全得到控制。

农工党员姜钧

姜钧,农工党大化医院支部委员会党员,大化医院急诊内科主任兼感染疾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曾被评为大连市抗击SARS先进个人。此次疫情来临之时,作为大化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家,积极对医务人员进行诊疗方案和疫情防控培训,对发热门诊医务人员进行个人防护培训,耐心指导,关心爱护每位医务人员。有发热门诊病人来诊时,主动承担临床会诊工作,认真做好发热病人的排查及诊治工作。

当我们问起她是否担心在发热门诊被传染时,她抿嘴一笑,坚定地说:我是一名医生,又是科主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职责所在,在所不辞;我还是一名农工党党员,就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履职尽责,一切为人民健康服务。我们为有这样的农工党党员而倍感骄傲和自豪。

 

在疫情面前,他们也是逆行者!

 

他们都是最美的疫情防控人。 

 

                                        抗击疫情,守护生命,农工党人,责无旁贷!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