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疫情阻击战】谁能撼动我中华!(十三) 沈阳篇之二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疫情阻击战】谁能撼动我中华!(十三) 沈阳篇之二

2020-02-12

640.webp (2).jpg

2月2日上午,农工党沈阳市委会主委李铁男专程到市委会机关,与当天值班的市委会副秘书长王勇,共同研究抗击疫情工作。李铁男对全市农工党组织和党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日夜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广大党员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沈阳市广大农工党员,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阻击新冠肺炎,六院农工担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工党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支部全体党员(该院为辽宁省及沈阳市政府指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之一),勠力同心,昼夜奋战,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与全院医护人员共同遏制疾病传播,坚决筑起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线!

    农工党市六院支部主委、干诊病房主任李佰君(左一),从年三十开始就投入紧张的应急工作状态。定点之后医院负压病房收容有限,需紧急开设4个病房作为临床观察病房。接到命令后,李佰君带领干诊团队用一天的时间完成患者转运、腾空病房、消毒等工作,并进入二级防护备战状态。春节长假即将结束,可李佰君却没能完整地休息一天。

第六人民医院急诊室主任马玉梅(左三),是农工党市六院支部副主委。为应急肺炎疫情,院里下令紧急改造,变成第二发热门诊,马玉梅立刻放弃休息,赶至现场,农工党员吴云海(左二),一直是医院临床的先锋。SARS期间,曾被农工党中央授予“防治非典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此次,吴云海率领医学重症科,一方面接诊救治不能转运的重症患者,另外还要启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危急重症患者的救治及院内会诊。没有时间概念,经常看到的是他疲惫忙碌地穿梭在ICU和负压病房的身影,彰显了一位医生、一名优秀农工党党员的担当!指挥全体员工进入二级防护状态。随时迎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医院要一天时间把所有患者转出,重患怎么办?医院把所有病房无法转出的重患集中在一个病房,完全是重患,可见看护治疗将是多么辛劳。同样是农工党员,消化科主任秦浩歌(中)挑起了这个重担,在医院门口租了房子,每天早早来到病房,很晚才能回家,确保特殊时期的患者的治疗保障。

春节期间,透析室的农工党员,同样也在坚守着。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六院农工党人在特殊时期能挺身而出,完美诠释医生、医者的职责。狙击疫情,我们使命担当……继续前行,我们仍然在路上,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马玉梅)

农工党员迟德权慷慨助力抗疫

2月2日下午,沈阳广生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迟德权(图一左),向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消毒用品。此外,广生堂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免费向沈阳市侨联成员和沈阳药科大学医疗器械校友会成员赠送口罩,免费向市民发放代茶饮汤药,广生堂所有药品也一直坚持平价销售。

来自沈阳二四二医院的农工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重症医学科全体医护人员在李丽丽(前排左二)主任带领下群情激昂,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2020年1月30日再次共同请愿,要求驰援荆楚,共克时艰!

急诊科张丽主任(右一)带领全科奋战在最前沿,废寝忘食地与疫情斗争。

主治医师张新玉(左一)在发热门诊,对每一个发热病例高度重视,及时汇报,及时会诊,并主动要求参加到高速路口测温的艰苦工作中。

中医科主任栾宇(右四)同全科人员并协同药剂科全体人员夜以继日地为全院员工熬制预防疫情的汤药,做好保障工作。(李丽丽)
农工党员孙继明冲锋在防控一线

农工党铁西区基层委员会第二支部委员孙继明(中)作为铁西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监督员,冲锋在防控一线,在沈阳站西出口夜班执勤。(黄春刚)

农工党百丰支部提建议、献爱心

面对疫情,农工党沈阳百丰医药支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除了开展正常的医药物流服务以外,春节前就开始向学校、企事业单位等捐赠N95、N90、KF94医用口罩和消毒液、红外测温枪等价值一万余元的防疫物资。

支部动员党员履职尽责,为抗击疫情建言献策。党员杨兴凯、林科岩分别撰写了《关于特殊时期开放慢病患者门诊“长处方”的建议》、《关于采取多种措施应对新型肺炎疫情的建议》两篇社情民意信息上报市委会,体现了农工党员心系家国的担当和作为。(林科岩)

农工党员赵凡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农工党沈阳市和平区支部主委、和平区卫生健康服务与行政执法中心副主任、和平区政协常委赵凡(图一右二,图二右一),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始,就始终战斗在防控一线,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指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密切接触者病房及计免门诊,与疾控同志共同探讨制定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密切接触者的管理方案,带领疾控中心和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对湖北留沈人员安置点进行检查消毒,到区卫健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等等。(马天舒)

农工党员朴峻请战一线

    农工党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支部党员、急诊科主任医师朴峻,面对疫情毫无惧色,写下请战书交到医院党委,申请到抗击疫情一线。朴峻是农工党五院支部一名有多年党龄的党员,业务过硬,思想上要求进步,先后两次参加援助西藏医疗队,在2003年“非典”时就主动请缨,战斗在抗击“非典”一线。面对此次疫情,朴峻表示:作为一名急诊科医生,有专业知识,有抗击“非典”的经验,在祖国人民需要的时候,我愿意把自己的一切交给国家。(朱  健)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