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疫情阻击战】谁能撼动我中华!(二十)丹东篇之二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疫情阻击战】谁能撼动我中华!(二十)丹东篇之二

2020-02-13

640.webp (2).jpg

面对疫情,医务人员是最勇敢的逆行者,他们义不容辞,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他们冲锋在一线的工作岗位上,在凶猛的疫情面前,他们没有丝毫的退缩,有的是医者的责任和担当,有的是农工党员的精神和风采!

冷宏科,农工党丹东市振兴支部宣传委员、振兴区医院检验医师。1月26日(大年初二)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并被分配在发热门诊,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发热门诊病人较多,人员密集,工作量大,作为一名具有多年经验的老检验医师,始终坚持在工作岗位上,从接到任务一连好几天从早到晚穿着厚厚的隔离服、防护镜工作在发热门诊一线,不仅尽职尽责认真做好化验报告,还对前来领取报告的病人和家属耐心疏导讲解防控疫情的注意事项和防护常识,默默地为患者提供周到而贴心的医疗服务,用责任和敬业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农工党党员、振兴区医院药剂科主管药师袁海滨再过几个月就退休了,在医院主要的工作是带带年轻的药剂师,接到通知后,毫不退缩,从大年初三一直到现在,始终坚持岗位,面对疫情,他像年轻人一样站在一线,尽职尽责,恪尽职守。

顾红玉(左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农工党党员,丹东市第一医院血液风湿科主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后,主动放弃休假,在医院坚守岗位。风湿免疫科与发热门诊距离最近,且风湿免疫科病人大多数免疫力较低,属于易感人群,她向院里提出合理的隔离建议,被医院采纳。由于科内医治的重症患者较多,需要抢救住院,她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抢救患者。同时,她带领科室做好防控疫情的各项筛查工作,保证科室重患在安全有序的医疗环境中接受积极有效的治疗。她说:“我没在一线战斗,但是我要竭尽全力的支持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李美荣,农工党党员、丹东市第一医院儿科主任。在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儿科医务人员的风险性尤其突出,尤其冬季是儿童流感高发期,李美荣主任带领科室全体同志奋战在一线,积极应对疫情期间住院儿童的治疗特点,确保住院患儿的安全。同时,李主任还通过朋友圈等渠道积极号召筹措抗疫防护物资,有的朋友打电话要给她捐口罩,虽然她也紧缺,但还是拒绝了,说:“请直接捐给我们医院吧。”

李志东,农工党党员、丹东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近段时间李志东本来在沈阳盛京医院进修,春节休假期间,因新冠疫情爆发,他主动要求回本院急诊科上班,一直奋战在急诊一线,后因ICU同事支援武汉,李志东明知非常时期ICU工作的风险,还是义无反顾、无怨无悔服从组织安排来到ICU倒班工作。

    生命是可贵的,面对人类共同的危难,他们没有退缩、没有袖手旁观,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这群可敬的医务工作者们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困难,战胜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取得胜利!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