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疫情阻击战】谁能撼动我中华!(二十一)葫芦岛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疫情阻击战】谁能撼动我中华!(二十一)葫芦岛篇

2020-02-13

640.webp (3).jpg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葫芦岛市农工党员中的医护人员冲在了危险的最前沿,他们不畏感染风险,放弃春节休息,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为抗击疫情做着默默的奉献。

农工党员市中心医院放射科医生顾晓兰,是这次诊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影像专家组成员,多次参加疑似病例的会诊,为突如其来的疫情默默坚守岗位,工作在抗击病毒一线。当发热门诊的医生发现有武汉旅居史或病患接触史的患者,下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CT的扫描和诊断,她的工作就是在几百幅的肺部影像中,仔细认真寻找典型征象,为确诊病历以及排除疑似病历提供重要依据。目前,葫芦岛市已经确诊7例患者,在治疗观察的病程中,需要多次复查肺部CT,监测病情的缓解或者进展。

农工党员高桥镇中心卫生院医生岳俭,在防控工作中积极申报到京哈高速高桥出口值夜班,排查疫情,严把输入病例的入口关。

葫芦岛市正值防治的关键时期,各医院医护人员防护装备紧缺,护目镜更是一副难求。农工党员李庚营作为眼科医生,他更懂得新型冠状病毒可能会通过眼结膜感染,他比别人更加关切医护人员不能裸眼接触患者。在市场供应不足,运输受阻的种种困难下,他妻子经营的豪悦眼镜店雪中送炭,把刚到货的200副护目镜连同店内仅存的42付防雾镜布赠送给了葫芦岛市三家医院和龙港区卫生行政部门,夫妻两人戴好口罩不辞辛苦开车亲自送货上门,通过自己的力量,给正在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带来了帮助。豪悦眼镜店是他妻子佟永蕾女士去年创业开办的,规模并不大,是供养两个子女四口之家的生计,在大灾大难面前无私奉献,体现了真诚与大爱,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了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责任担当。

虽然他不想让知情者宣传此事,当赠送到葫芦岛市中心医院化工院区时,化工院区院长、农工党葫芦岛市委主委于铁峰同志亲自接受了捐赠,并就如此的好人好事,号召农工党员宣传正能量,向无私奉献者学习。

2月3日晚连山区人民医院向社会发出了《求助各方支援抗击冠状病毒疫情防护用品的》的求助信息,这一信息很快在农工党员的朋友圈中传开了,牵动着每一位农工党员的心。

农工党连山区支部副主任李家丞,跑了多家药店,这些用品都写着断货。怎么办?快想办法!他多方打电话,通过朋友关系联系到了专卖消毒用品的经销商。2月5日上午,带着支部主任于铁峰和党员们的委托,利用支部党费购买了20桶84消毒液和200副一次性手套,送到了连山区医院,与在医院工作的农工党员们一道把捐赠用品送到了最急需的传染病房。

    虽然力量微薄,但积少成多,爱心汇聚力量,这是我们对抗击疫情应有的支持!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