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在武汉】莫问归期——李楠的战疫日记(二)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在武汉】莫问归期——李楠的战疫日记(二)

2020-02-13

2020-02-10   武汉   小雨.jpg

我的战疫日记

                         ——李  楠

(作者系农工党党员、农工党阜新市委会宣传部部长、雷神山医院农工党辽宁临时支部副主委、辽宁阜新市第二人民医院ICU副主任(主持工作)

今天我起了个大早,四点多就醒了,辗转反侧睡不着。天色蒙蒙亮的时候,习惯性地打开手机刷新疫情信息,湖北以外地区新发确诊病例五天连续降低了;我们从地图上浅红色的辽宁来到黑色的武汉,为的就是要救治患者、早日消灭疫情。

早饭很好吃,边吃饭边合计着今天的任务,上午采购物资、检查防护设备,打开皮箱,每一件都是医院尽最大努力为我们提供的宝贝,想想后方隔离病区的昊哥、沈老师和五位护士姐妹把最好的防护服给了我们,可不能浪费全院人的心血啊。

中午的时候我搬来了八把椅子和几张桌子,吃饭终于不用站着或是坐矿泉水箱子了。又到了吃饭的时候,自己觉得一上午也没干啥工作,看着当地提供的午餐,心里觉得自己不干活没出力似乎对不起这全国支援来的宝贵食物。早点儿安排工作吧,可能忙起来就没有那么多思乡之情了,可能忙起来就不会一个人没事翻看孩子的视频了。

下午我们接受了地坛医院和湘雅医院两位教授的授课,系统地学习了诊治和防护知识,所以请家人们、朋友们、同事们放心,你们的牵挂、你们的短信、电话、微信的问候都是我心中最宝贵的牵挂,我一定会严格执行任务、完成工作、保护自己。

傍晚,解放军送来了秭归脐橙、武汉豆豉和西瓜,两位中校和几位士兵没有说什么感人肺腑的话语,只是在物品里留下了慰问信,看着这朴实的话语,心里别有滋味,湖北老乡,你们是不是听过《莫问归期》这首歌啊?你们想用这美食和真情留我们长住吗?

夜深了,心里一直默念专家那句话:

零感染、好回家。

以上。

    武汉保卫战第18天,我参战第2天。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