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在武汉】筚路蓝缕雷神山——李楠的战疫日记(五)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在武汉】筚路蓝缕雷神山——李楠的战疫日记(五)

2020-02-17

640.webp.jpg

今天武汉的天气…可能以后我只需要复制粘贴一下就好了,还是一个没有太阳的日子。

吃罢早饭,我们收拾好东西,兵发雷神山,今天的工作是全面验收病区,了解病区结构和功能,未来的一段时间里这将是我们的主战场。病区结构合理,污染区、洁净区布局完善,具体设备、配件需要我们进一步去扩充,中南医院的接待同志解释道,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协助你们细致了解,这就需要你们付出更多的辛劳,因为这等同于新开一个科室,一切都是从零开始,制度、人员安排都需要认真考虑。大家都觉得身上的担子不轻,可既来之则安之,筚路蓝缕 以启山林嘛!

因为这场疫情,让一群阜新人、盘锦人、辽阳人聚在一起成立一个团队,这是一种缘分;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肯定会有不适应,但我相信一定能克服困难,融为一体。我们挨个屋子检查开关、灯、床、设备,检查负压病房气密性,每一步都做到极致入微,宁可现在多走两步,也要将隐患排查治理,说实话,这里的设施还真挺好的,但是我还希望越少的人用到这里。

我和我院郭斌医生、县医院李医生为一个医疗组,郭叔56岁了,依然主动请缨上抗疫前线,真的值得敬佩,这几天来,观摩穿脱隔离衣最多的是他,实际操作中针对细节提出问题最细的也是他,他时常讲,一定要做到防护无遗漏、防护百分百。所以作为年轻人的我,更有责任做好工作,配合团队。

休息的时候我可能有点儿想家了,想儿子、女儿,想父母,更想妻子;我知道医院领导非常挂念我们的家庭,院长书记亲自慰问我的家人,为我们前线的工作提供强大的支持。可能晚上睡一觉,明天就会好点儿了吧!

明天正式入驻病区工作,可能不会按时发布日记,甚至可能2-3天发布一次,请大家不要挂念。

以上。

    武汉保卫战第21天,我参战第5天。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