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在武汉】你的名字——李楠的战疫日记(七)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在武汉】你的名字——李楠的战疫日记(七)

2020-02-20

640.webp (1).jpg

2020-02-15     武汉     小雪

 

昨天第1、2组一个夜班收治了30个患者,还面临诸多困难,但他们依然努力工作终于控制住了局面,今天我们组将在16-0点期间护卫患者、进一步熟悉病区。

今天的武汉下雪了,漫天飞雪让我无比怀念家乡的冬天,如果是往常这个时节,我也许会带孩子出去踩雪、打雪仗了。登上工作班车,一路看着寂静的街,车窗被雪花噼啪噼啪敲打着,我凝视着窗外,不知道如何回应他的问话,但愿这里的寒冬早些过去,花开在春暖的时节。

穿上防护服,每个人都像大白一样。今天我暂时被安排在清洁区写病例下医嘱,隔离病房内主要由另两位医生处置,我们没有在防护服的背后写上了各自的名字,所以进去之后很可能彼此认不出来,看着每个人忙碌的身影,我觉得我们每个人所背负的只是我们的名字,在防护服、口罩遮盖下,看不到她笑了、她哭了、她想家了、她委屈了,只看到了你的身影在忙碌着,等到春暖花开,疫情散去,能告诉我每一个美丽名字后面是什么样的容颜吗?

昨日通过网络渠道联系到一位海外同胞,她了解到我们在雷神山工作后,要为我们捐赠防护手套1000双,真的是太感谢了,这些天来,身边始终被社会各界的关心、牵挂所围绕,有捐赠衣物的、有赠予营养品、有捐赠洗手液、整理箱的……其实就像每个人所说的那样,我们只不过做了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事,仅此而已。感恩每一位帮助我们的人,感恩所有支援武汉、帮助中国的人。

以上。

    武汉保卫战第23天,我参战第7天。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