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疫情阻击战】谁能撼动我中华!(三十四)大连篇之六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疫情阻击战】谁能撼动我中华!(三十四)大连篇之六

2020-02-20

640.webp (17).jpg

开发区基层委员会: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农工党开发区基层委员会全体党员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众志成城,用自己的微薄力量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金普新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范庆华医生,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为后续预防疾病范围扩大,确定消毒范围、医学观察期限打下基础。

    盛京(大连)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解冰,金州第一人民医院质控办主任张奕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本院一线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排查发热患者及流调工作,并积极向患者宣传新冠病毒防治与防控知识,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金普新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卫生监督所贾维华,从1月24日至今,一天未休。每天对人流较为密集的住宿场所、商场、车站等单位进行督查,对自备集中供水、二次供水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及农村集中供水单位水质消毒、疫情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指导、水质现场快检,确保百姓饮用水卫生安全……

金普新区市场监督事务服务中心稽查中队长李鸿鸣,从1月23日开始带队对片区内药房开展巡查、宣传工作,对口罩、体温计、消毒药等防疫相关药械的安全进行监督检查。

农工党辽宁省委委员、挂职于普兰店区大谭街道副主任的于孝东,从除夕至今,每天到各个村和群众家排查、宣传,发放消毒用品,深入村屯了解第一手信息。

盛京(大连)医院妇产科助产长副主任医师王立新面对新冠疫情,与产科副主任李辉一道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她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一名“高危”产妇做急诊臀位难产接生手术,确保产妇与新生儿的生命安全。

盛京(大连)医院医务科副主任潘攀按照本院防控工作安排,及时启动后勤工作应急预案,积极组织防护物资货源,扩大保障范围,多方筹集防疫物资,解决一线医护人员后顾之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开发区湾里医院副院长赵云霞,一边领导医院防控工作,一边组织人员在高速口检测体温。

开发区湾里医院办公室主任王雪松,一直奋战在大窑湾高速公路出口,对过往所有车辆的车主及乘客进行体温检查并登记,确保疫情防控从源头进行管控。

老党员纪春玲作为开发区第八中学第一防控责任人,每天电话联络、综合反馈、查数、调查、编辑报告短文上传、电话通知返连师生注意事项,还要上网搜索防控信息转发群里以提高防护意识与能力,同时提供公众号宣传内容、指导保安消毒防疫等工作……不敢有丝毫松懈。

大连“非遗骨诊”传承人巩发玉院长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号传授给大家短时提高免疫力的小方法,鼓励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苏宁家乐福东北区品控经理王丽丽作为企业防控疫情小组的成员,一直坚持在店面一线。依据疫情期间东北各地政府职能部门关于食品安全相关要求,制定企业内部疫情期间食品质量安全控制标准,加强食品制售和产品质量等的要求和管理,确保企业在疫情期间的食品安全。带领团队开展门店食品安全审计工作,促进疫情期间门店现场食品安全管理。

联系人大连艺术学院青年声乐教师陆云雁连夜谱曲,创作了一首抗击疫情的歌曲《逆行,你行》,并亲自在直播平台上演唱,鼓舞大家战“疫”士气。

蓝岛原(大连)海参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蓝振伟,向大连首批驰援武汉的17名医护人员捐赠价值6万元的即食海参。

大连保税区联合博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经理赵燕妮向大连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

爱博雅青松幼儿园法人刘文洋决定:凡就读爱博雅青松幼儿园以及2020年入园的,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子女给予免托费政策(直到幼儿园毕业)。现已为一名幼儿免收托费。

大连汇利通家合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宪刚于2月1日向大连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捐赠暖贴3000余片,为寒风中的交警送去了温暖。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重大疫情面前,开发区基层委员会全体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壮丽诗篇。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支部委员会:奋战在防控一线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神州大地肆虐以来,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农工党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农工党中央的动员,在大学和医院党委领导下,坚定地与党和人民站在一起,共克时艰。

党员们积极贯彻新华医院关于疫情的统一部署,全力参与,立即返回第一线,放弃与家人春节团聚的机会。其中,农工党党员王琳主任、朱峰副主任医师,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策献力。

王琳,肾内科主任,同时作为新华医院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重要成员,不分昼夜,在专家组群积极给全市发热隔离患者进行会诊。在全民抗击新冠病毒这段特殊时期,门诊停诊、减少住院患者的形势下,呼吁患者尽可能减少到医院就诊,以降低由于人群聚集而导致的感染几率。 

血透中心,作为一个比较特殊的科室,无法因为疫情减少和停止工作,因为众多的透析肾友们长期治疗需要。他们不得不从四面八方,每周三、四次往返医院,通过透析延续生命。王琳带领透析室的医生、护士坚守岗位,为这些原本就脆弱的生命保驾护航,延续生的希望。 

透析室是一个典型的人员密集、开放治疗的场所,透析患者及陪同人员流动性大,透析患者抵抗力低,属于易感人群。疫情期间,感染风险较平日大幅度增加,可以说一人中招,有可能意味着被“团灭”......

为了做好患者、家属及医务人员的防护工作,保证患者安全治疗,王琳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带领大家制定应急预案和防护措施;开展新冠防控知识的全员培训;同时,加强对透析患者及家属的管理。接诊医生询问并登记透析患者的接触史、疫区到访史,询问患者透析间期有无发热、咳嗽、胸闷、腹泻等症状;为患者筛测体温,减少患者在等待室的聚集时间;加强对患者及家属的知识宣教。

王琳一丝不苟的对待每一个病人,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的情况,同时耐心地和病人解释病情,消除病人的恐惧情绪。她坚持每天查房、会诊、布置工作,保证临床科室的正常医疗需求。

朱峰第一时间就主动返回到工作岗位上,一直处于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中。他说:“只有在这个时候,才能体现一个农工党员的觉悟,发挥自己的价值。”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防控疫情最前线的战士,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的农工党党员万众一心,不怕困难,不计生死,逆行而上,恪尽职守,争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斗争的最终胜利。

朱峰第一时间就主动返回到工作岗位上,一直处于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中。他说:“只有在这个时候,才能体现一个农工党员的觉悟,发挥自己的价值。”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防控疫情最前线的战士,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的农工党党员万众一心,不怕困难,不计生死,逆行而上,恪尽职守,争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斗争的最终胜利。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