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在武汉】心晴——李楠的战疫日记(九)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在武汉】心晴——李楠的战疫日记(九)

2020-02-25

640.webp (1).jpg

2020-02-17     武汉     晴

 

下夜班咯!夜间37床的阿姨说自己病情不见好,已经一个多月了,还是浑身不苏服(舒服),我给她指导用药,做了心理疏导,可以看得出患者焦虑恐慌的情绪还是比较严重的,我们一定要多关心、多用言语安抚。38床的小姑娘情绪挺低落的,她和妈妈同时患病,妈妈让她到条件相对好的雷神山住院,与妈妈分开后她一直都很懊悔当初和妈妈的争吵,今天说自己服药后呕吐不舒服,我指导她用药调整,早晨又去查房特意慰问她,但愿她早日康复、和父母团聚。

晚上的病房走廊很冷,冻得我手脚冰凉,本以为穿上防护服之后会像其他人描述的那样,热得浑身被汗水湿透,恰恰相反,流的是冷汗;面屏、眼镜上结了一层水雾,看什么都不太清楚,下个医嘱都得反复调整角度才能准确点中鼠标;鞋套、靴套很滑,走路生怕摔倒,每一步都很京剧武生上场似的。清晨来临的时候,我开始觉得倦怠了,于是我找了点活儿干:帮护士发饭,患者们的早餐很丰盛,派着派着我自己的肚子开始叫起来了。

与第一组医生交接工作后,我仔细地完成了脱隔离衣各步骤,实战远胜于练习,每一步完成前后都要做手卫生消毒、七部洗手法,直到换上外科口罩走出病区,洗了七次手,甚至我都觉得双手已经被搓掉了层皮,出了隔离病区再一次全身消杀,安全第一!

走出雷神山医院,一缕阳光温暖地照在我的脸上,武汉终于晴空万里了,我的心情也如同这天气一般瞬间放晴。班车沿路的景致是这江城对我们最好的回馈,饱满的阳光均匀地洒在南湖湖面上,波光粼粼中还带着一种别样的风情,就像是家里四月时的模样,一路越走,越觉得时光似乎凝结在这二月的武汉街上。

早安,武汉。

早安,我的朋友。

以上。

    武汉保卫战第25天,我参战第9天。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