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在武汉】Make a wish——李楠的战疫日记(十二)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在武汉】Make a wish——李楠的战疫日记(十二)

2020-02-25

640.webp.jpg

我的战疫日记

                         ——李  楠

(作者系农工党党员、农工党阜新市委会宣传部部长、雷神山医院农工党辽宁临时支部副主委、辽宁阜新市第二人民医院ICU副主任(主持工作))

 

2020-02-20     武汉     晴

 

今天武汉新发病例达到春节后最低值了,政府管控有力,伟大的武汉人民积极配合,我们医疗队要竭尽所能将治愈人数再进一步提高,为国家分忧,为人民解难。

昨天下夜班收到了辉山乳业赠予的很多箱牛奶,家乡的人民惦记着我们,捧在手里心暖暖的;我发现箱子外面写了这样一行字:牛奶是捐的,随便喝,医生是借的,还回来时一个都不能少!谢谢你们的关心,我们一定会安全返回辽宁!

今天还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是我院医疗队王艳红的生日,这是一个特殊的生日,是一个身在武汉的战地生日,所以我们大家都很重视。昨天就在群里讨论哪里能弄到生日蛋糕、长寿面,但是由于武汉处于最严格的管控之中,我们没办法弄到生日礼物,但身在异乡的我们有的是解决办法,一大早我和李微姐就去超市采购物品。

“这个好!哎?这个是不是也挺适合艳红的?”我俩在超市里反复走了很多区域,就是想买到合适的食材,武汉封城近一个月了,食品物资供应还算充足,我们特地选择了长寿面、绿叶菜、鸡蛋、虾滑…尽我们所能要给她一个最完美的生日祝福。等等,是不是还缺点什么?李微姐心思细腻,我们还没有生日蛋糕啊!对啊,我俩合计了一下,选择了八块方形蛋糕作为底座,买了瓶沙拉酱替代奶油,又用棉花糖点缀、百醇代替蜡烛,嗯,真有样!

回来之后,我们便开始布置会场,食材准备,我亲手为艳红做了生日蛋糕,手法粗陋,技艺差强人意,但是充满了深深的战友情谊。外面过路的队友们被我们的活动热情所感染,纷纷询问何事,当我们告知这是我们一个最简朴却又最温暖的战地生日仪式后,大家纷纷送上生日祝福。就在这时,我们才得知2月12日是队友郭媛媛的生日,正好,今天给艳红过,给小郭补,双喜临门!

接下来,我们煮了一锅生日长寿面,热腾腾的,充满了家乡的滋味,大家没有摘掉口罩,短暂聚了一下,因为我们知道这是疫情期间,我们不能集中聚餐,这是对我们彼此的一种保护,更是对于团队的一种保护。等到疫情结束,回到阜新,我一定给你们补办一顿生日大餐!

许个愿吧,make a wish!我打趣说道。“祝战疫胜利!早日回家!”她俩异口同声地说道。这一刻,我们不再是千里外的游子,也不再是两点一线、高强度工作的医疗队员,我们与家的距离越来越近,我们彼此间的亲情越来越浓。我想,这是她们俩此生最珍贵的一段记忆,也是我们人生中最难以忘怀、触及心灵的回忆吧!

生日快乐!献给所有身在前线不能与家人团聚的战友们!祝你们健康快乐。

以上。

    武汉保卫战第28天,我参战第12天。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