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在武汉】一桩小事——李楠的战疫日记(十三)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在武汉】一桩小事——李楠的战疫日记(十三)

2020-02-26

640.webp (1).jpg

我的战疫日记

                               ——李楠

作者系农工党党员、农工党阜新市委会宣传部部长、农工党辽宁省委直属雷神山医院临时支部副主委、辽宁阜新市第二人民医院ICU副主任(主持工作)

2020-02-21     武汉     阵雨转晴

 

下夜班了。

夜里病区患者病情平稳,我交给护理组一份“特殊礼物”,麻烦她们带到病区内交给9床患者大哥。前天查房的时候,9床大哥同我讲,自己病情稳定一些了,但是最近有可能是上火,觉得喉咙干、牙痛、鼻子也出血,问我能不能协调到几枚皮蛋这种凉性食物。目前患者处于统一配餐阶段,可以满足清真、糖尿病等多种饮食需要,但是单独为一位患者准备皮蛋还是很难办到的,同时患者处于隔离病区,家人无法探视,难以相助;于是我在心里记下了他的这个需求,暗暗记想有机会帮他实现。

恰好我们去超市准备生日食材,我想起了这件小事,于是特意去找了几枚皮蛋买下,装好包装准备送给9床。这可能是我第一次送患者东西吧,这几枚皮蛋也可能是我送人最廉价的礼物。这对于我们医疗队员来说,诚然是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但对于身患疾病、情绪低落的9床来说,这几枚皮蛋是来自病区外面的一种特殊滋味,更能使他获得精神上的愉悦和满足感,促进身体的恢复。

我没有看到他收到皮蛋时的样子,但听护士回来讲,他很高兴,感谢我们的帮助、执意要付钱,也被我们婉拒了。希望他能够渡过身体和心理上的难关,早日出院与家人团聚,也希望口罩后面的医患彼此虽然记不住姓名、长相,但能记住那份特殊时期的信任与关爱。

今天听到了彭银华医生感染疾病殉职的消息,我心里很难过,他才29岁,大好年华,本应与妻子牵手漫步人生最浪漫处、即将举行的婚礼也成了一场未完成时。兄弟,一路走好,战友,愿你安息;你和所有殉职的医务人员一样,都将是夜空中最亮的星!你们会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指引我们继续走下去。

悲伤的事偶尔,欢喜的事常常,不要问我为何眼中常含泪水,只因对这片土地、人民爱得深沉。

以上。

    武汉保卫战第29天,我参战第13天。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