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疫情阻击战】李萌——“隔离病房”里的坚守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疫情阻击战】李萌——“隔离病房”里的坚守

2020-03-03

640 (2).webp.jpg

作为抚顺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抚顺市中心医院是抗击疫情的主战场,而隔离病房更是抗击疫情最危险、最艰苦的战场。战役打响时,农工党党员、抚顺市中心医院隔离病房的医生李萌化身屠魔战士,英勇顽强地奋战在一线,书写着一幕幕感人的故事。

隔离病房中,李萌每天都严格按工作流程操作。首先要在缓冲区交接班,然后穿上防护服到隔离区耐心认真地进行诊疗,最后回到缓冲区写完各种记录和病志。

每天在隔离区工作长达5-6小时,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各项检查和操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

尤其是确诊和排除病例需要做鼻咽拭子新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取鼻咽拭子的时候,需要取咽部及扁桃体分泌物,每个疑似患者在隔离期间都需要做3次以上鼻咽拭子核酸检测。

有时有些疑似患者不理解、不配合,表现得比较烦躁,不配合治疗,而且总想要出去,李萌每次都要做大量的解释和劝说。李萌总是顶住风险和压力,出色地完成每一次任务。

“每天下班的时候脱下防护服,浑身已经湿透;摘下手套的时刻,手已经被汗泡肿了,面部被护目镜和口罩勒出了深深的痕迹,感觉挺辛苦的。

但是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一名医生能在最艰险的地方抗击疫情,救治患者,护佑人民健康,苦累都值得,这是我的骄傲!”李萌说。

    在这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的战场,隔离病房的医护忙碌的身影成为这个春天最美的风景,敬仰你们---最美“逆行者”;疫来袭、召必至、战必胜!致敬,逆行天使!惟愿春暖花开时,山河无恙,风和日暄,疫病驱除,天使平安!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