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不悔坚守】逆行伉俪保卫家园的“平凡之路”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不悔坚守】逆行伉俪保卫家园的“平凡之路”

2020-03-12

640 (1).webp.jpg

靳晶,农工党党员,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心电图室主治医师

刘宇峰,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驰援雷神山医疗队医务组组长

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这一对夫妻因为职业的关系,选择了逆行和坚守的方式保卫家园,这是他们的“平凡之路”。

武汉的“他”——

1月中旬,新春将至,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打响。他毅然退掉回老家的车票,开始职业生涯最忙碌的一个春节,奔走于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制定流程制度、协调专家会诊、组织诊疗培训、解答临床疑惑,每日步数轻松破万,电话轻松破百。用辛苦的付出参与构筑医院防控和救治坚实的壁垒。

2月8日,元宵佳节,医院各项工作均已有序推进,他迎来长期加班工作后的第一个休息日,中午得知医疗队支援任务的通知,他给主任和院领导发出微信,“若有所需,义无反顾!” 当晚与500余名队友星夜驰援武汉,兵发雷神山。

3月6日

生日快乐!他说,没事,我一切都好!我已经适应了工作的状态,很累、很忙、很值得……

也许他不是一个无谓恐惧,无惧生死的超级英雄,只是怀着单纯而执着的保卫家园的梦想的普通人。他说我只知道,我们克服一点、坚持一下,会有更多人有痊愈的希望……

大连的“她”——

微笑的送他离开,回头时,眼泪却不由自主掉了下来,本以为结束了那曲援藏的任务,就再也没有什么更艰难的地方,谁知道,又出现了疫情下的武汉。举国防,皆闭户,每个人都有内心的恐惧和对疾病的焦虑,但既然选择了远方,留下来的便只能是背影,于是她又开始一个人撑起一个家。

身为医生的她当然更能理解生命的意义和医者仁心的道理,于是从正月初三医院开诊以来,她也坚守在医疗的前线,没有硝烟的战场,坚守是一种信念,更是一种力量。是的,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逆行突击固然重要,原地防守也不可或缺。没有什么华丽的理由和高深的道理,同样是普通的一句——职责所在。

    时代让平凡的我们遇到了疫情,遇到了国难,每一个有担当的中国人都会义无反顾,每一个平凡人都有一个保卫家园的英雄梦。愿遥远的他和眼前的她一切安好,春暖花开,摘下口罩,这盛世必将如我们所愿!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