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雷神山战事】农工党党员王琦:转战雷神山,不破“新冠”终不还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雷神山战事】农工党党员王琦:转战雷神山,不破“新冠”终不还

2020-03-18

640 (2).webp.jpg

据悉,随着湖北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3月17日,完成救治任务的41支国家医疗队、3675名医护人员将分批离开湖北。这批医务人员在湖北武汉期间,共支援当地14所方舱医院、7所定点医院。然而辽宁支援湖北医疗队,仍在坚守。

辽宁省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在完成武汉大学中南医院62名患者的定点救治任务后,没有踏上返程的归乡路,却在3月15日果断进驻雷神山医院。

农工党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支部党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四院心内科病房主任、主任医师王琦教授所在的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第四批驰援湖北医疗队正式整建制接管了雷神山医院感染三病房9病区。

从2月27日开始,辽宁省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整建制接管武汉大学中南医院4号楼12层西病区。王琦就是这支队伍中的重要一员,不仅担任这个病区辽宁医疗队的病区主任,她还是八省援鄂医疗队联合专家组中辽宁队唯一的联合专家。

这个病区收治的患者多数以普通型新冠肺炎患者为主,但大部分为并发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梗等基础疾病的患者,需要多学科协作配合,辽宁省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的多学科团队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同仁密切配合,展现出了高超的救治水平和高效的救治能力。

王琦作为辽宁三甲医院的病房主任,扎实的基本功、熟练的操作技能、丰富的临床经验、良好的带教作风、过硬的心理素质,使她一次又一次赢得了与新冠肺炎病毒的较量……到3月13日,她的团队圆满完成了治疗任务,累计救治患者62人,其中有5人是重症患者。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短暂的周末休息后,王琦所在的由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85人组成的第一团队,即接到上级指示进驻雷神山医院,整建制的接管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负责的C9病区,以使劳顿了近两个月的当地医生得以休息。至此,辽宁医疗队在雷神山医院管理的病区达到18个。

    王琦教授带领的这支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医疗团队由25名医生组成,具有建制全、层次高、多学科的特点,其所在的C9病区内有床位48张,收治患者39人,其中危重患者3人、重症患者13人。

面临比较棘手的现状,作为病区主任的王琦教授介绍:“之前C9病区由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负责,目前我们之间已经完成了交接。这也可以让近两个月内一直奔波于前线的当地医生得到很好的休息调整时间。我们辽宁的医护人员在湖北工作也已近一个月时间,但此时,所有医疗队员坚决服从上级安排进驻雷神山,这个决定大家义无反顾,一定会打好疫情战斗的关键之战!”

面对当前新冠疫情“内忧外患”的状况,王琦教授说:“感觉我们中国太伟大了!短短一个多月的集中救治,就能将病情控制住,这种经历会是我一辈子的回忆!武汉人对我们发自内心的感谢,也让我非常感动!中国上下的团结表现,是中华民族数千年文化沉淀的体现,是中国人民万众一心高贵品质的体现。正因为这些,我们才能战无不胜!”

英勇的战士们,你们逆行,但绝不会独行!有风雨同行、放手一搏的医护同行们,有全力配合、祈求生命的新冠患者们,有众志成城、加油鼓劲的中国百姓们,相信你们会拼尽全力救死扶伤,让新冠患者们有机会再赏樱花雨、再登黄鹤楼!期待你们平安凯旋的那一天!  

 

                                                                                                  赵晓杰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