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决战襄阳】农工党党员刘晓东:援襄临床药师战“疫”志(五)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决战襄阳】农工党党员刘晓东:援襄临床药师战“疫”志(五)

2020-03-24

640 (1).webp.jpg

在每天繁忙的工作中,不知不觉,寒冬结束,温暖又充满希望的春天来了。全国支援武汉方舱医院的医务人员已经开始返程了。今天我们病区也完成了和襄阳中心医院医护的交接工作,我们也终于要凯旋啦!从接手2个疑似重症病区的一个多月,我们医疗队先后收治了54名患者,出院49人。病区患者从最初的32个满床状态,到今天的仅剩5个。相信襄阳中心医院的战友们已经完全可以应对了。

一个月来,我先后随队长李国福主任去他们收治确诊重症的ICU查房3次。至于队长去了多少次,估计多得他都记不清楚了。在大家的努力下,ICU确诊的重患也从十几个下降到9个,再下降到现在的4个。先后有3名患者上了ECMO,都得到了李国福主任的亲自指导。可惜有一个患者即使上了ECMO这个终极武器也未能抢救回来。白衣天使们竭尽全力的努力和付出在自然界面前是那样的渺小。在我院医疗队总指挥刘学勇院长的组织安排下,襄阳(中心医院、第一医院)、枣阳(枣阳县医院)和我们的大后方沈阳(盛京医院),先后组织了两次三地四家医院专家的远程会诊。就中心医院2名ECMO患者在抗菌药物调整、消化道出血的对症、BUN升高处理是否需要使用CRRT、镇静药与肌松药的使用等方便展开了讨论,并形成了最终的治疗意见。我们有强大的医院后盾和专家智囊团支持,工作起来信心倍增。虽然我们医疗队就要回沈阳了,但这种“三阳开泰”的远程会诊模式会长期的保留。期待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襄阳中心医院ICU这两名ECMO患者能最终撤机。

 

最美襄阳人

 

     此次来到襄阳,襄阳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除了和我有工作上接触的业务骨干外,在我眼中,最美襄阳人排名第1位的是张琳。在我来到襄阳的第一天,就得到了她的热心帮助。是那种雪中送炭,毫无保留的帮助。但是一个月来,一直忙于工作,未能和她联系。今天利用休息时间,终于将她又请回来合一个影,道一声谢,算是了却这一个月来的小心愿。

第2位叫骆路,是襄阳中心医院院办副主任。一个月来专门照顾我们医疗队的生活起居。他为我们准备的日常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几乎每隔几天,队员们的房门口就会摆上他安排送来的各种物资。让我和其他队友们可以毫无顾虑的全身心投入战“疫”工作。而他每天都是早出晚归,随叫随到,工作十分认真。

第3位叫高玉英,是我们的班车司机。为接送我们,高大姐每天6点就得从家出门,6点半就到宾馆等候了。晚班收车9点半到宾馆,晚上10点多才能到家,可以说每天都是起早贪黑。而且一个来月无休息的连续奋战,若是论工作时间她比我们还长。我曾私下问她为什么不安排休息,她说轮休的话还得安排另一个人上班,又多了一个人感染的风险。质朴的回答,令人油然而生对她的敬意。我们来支援襄阳,同时也得到了襄阳人民的无私帮助和支持。真的是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沈阳、襄阳一家亲啊。

想到快要回家了,就很激动。在全民战“疫”的这段日子里,我们放弃了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春节。说隔离就一个月不出门,不走亲不串门,不给国家添麻烦。说戴口罩一句怨言都没有。说建医院24小时不停工,全国亿万网民在线监工。十天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而那些所谓的发达国家,一直引以为傲的自由、民主,一直吹捧的高医疗福利,好像一时都成了笑话。面对灾难真正能做到全民自律的只有中国,真正能为全国人民承担医疗费用的也只有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艾尔沃德曾说:“如果我感染了新冠病毒,我希望在中国治疗”。

    我为我自己生在这样一个国度感到自豪。有幸能作为一名临床药师切身参与到这场援鄂战“疫”中而倍感荣光。感谢我的科室领导菅凌燕主任、肇丽梅主任对我的信任,感谢省、市、院各级组织对我们一线医务人员的慰问。感谢医疗队总指挥刘学勇院长、李国福主任、焦光宇主任、冯国和主任、薛满全主任、齐向秀主任以及徐宁和王明利两位护士长的指导和帮助,感谢医疗队每一位兄弟姐妹一个多月来的支持与鼓励。这段永生难忘的战 “疫”经历必将铭记于心。身披天使的战袍,守护生命的烛光。我们是夜空中最闪亮的星。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