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在武汉】 我们来自阜新——李楠的战疫日记(四十五)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在武汉】 我们来自阜新——李楠的战疫日记(四十五)

2020-03-30

640.webp (1).jpg

我的战疫日记

                               ——李楠

作者系农工党党员、农工党阜新市委会宣传部部长、农工党辽宁省委直属雷神山医院临时支部副主委、辽宁阜新市第二人民医院ICU副主任(主持工作)

 

2020-03-24 武汉 多云转晴

 

今天下夜班,早晨8点我就睡醒了。洗漱完毕,开窗通风,我又整理了一下屋内屋外的物品,把工作服、雷神山的冲锋衣和工牌等准备好;今天下午,我们阜新支援雷神山医疗队全体28人正好赶上没有值班,大家在群里约好了集合地点合影留念。自2月9日奔赴武汉工作以来,阜新医疗队的28名队员经历了从彼此间不熟悉到逐渐熟络、默契的过程,大家虽然来自七家不同的医疗单位,但有着共同的目的和追求,脚踏着中南大地的沃土,在昼与夜的交替中值守在战疫工作的最前线;我们的身后绣着的是武汉雷神山医院,我们的胸口温热的是来自北国阜新的真情。

记得出发时我们28人并没有聚齐,来自彰武县医院的两位队友在沈阳同我们集合。抵达武汉后我们投入到A7病区的工作,不同的班次、工作的疲惫使我们在忙碌过后往往见不到几面。大家都非常珍惜今天这样宝贵的机会,14:30驻地人员齐整后我们坐车出发直奔雷神山,在那里与结束工作的队友会师,大家一起去拍个“全家福”,记录下这段难忘的时光。在路上,李微姐和总院纪哥带领我们唱起了歌曲,甭管会不会,调子准不准,大家只管齐声唱出来,《大中国》、《我的中国心》、《阳光总在风雨后》一首首歌曲唱的是一腔热血报国恩、唱的是对家乡的思念和对武汉的美好祝愿;歌声穿过车窗、越过堤岸的垂柳,在南湖的水面上泛起了阵阵涟漪……

抵达后,我们站好了位置,整个拍照的过程时间不长,队员们高举起阜新市雷神山医疗队的旗帜,28个人握紧拳头、整齐地喊出属于我们的口号:“我们是辽宁省阜新市驰援武汉雷神山医疗队!加油!加油!加油!”阵阵整齐的口号声引来周围的工作人员鼓掌喝彩,你们也许永远不会知道口罩后面我们的样子,你们也许不会知道在塞北有个民风淳朴的小城叫做阜新,但终有一天你们会记得在这里有群阜新人为武汉拼命过。

我们来自阜新,我们此刻在雷神山,继续坚守,不退!

以上。

    武汉保卫战第61天,我参战第45天。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