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地市动态】沈阳市政协、农工党沈阳市委会赴康平县联合调研农村失智失独人员医养结合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地市动态】沈阳市政协、农工党沈阳市委会赴康平县联合调研农村失智失独人员医养结合工作

2020-06-04

640.webp.jpg

5月29日,沈阳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联合农工党沈阳市委会赴康平县调研农村失智、失独人员医养结合工作。沈阳市政协副主席赵世宏出席调研活动并讲话。 沈阳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蒋晶磊,沈阳市政协常委、农工党沈阳市委会主委李铁男、农工党沈阳市委会副主委杨向红,市人大代表、农工党沈阳市委会副主委吴际,市政协委员、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体检中心主任赵英等参加调研。

沈阳市卫健委副主任毛印百、康平县副县长于晓平、康平县政协副主席葛峰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视察康平县小城子镇敬老院和小城子镇卫生院,并与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于晓平作康平县农村失智、失独人员医养结合工作汇报。沈阳市卫健委一级调研员、医养结合办主任徐卫华介绍了康平县农村医养结合工作情况和未来工作设想。

李铁男指出,此次农村失智、失独人员医养结合工作调研课题,是农工党市委会与沈阳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连续多年开展医养结合调研课题的组成和深化。作为全市贫困人口最多、失能半失能农村老年人最多的地区,康平县应借鉴山东省将失能半失能人员集中管理的做法,打破堵点,解决护理费问题。同时,以加强敬老院与卫生院两院融合建设为突破口,整合全县敬老院,把失能半失能失智失独人员集中管理,推动康平县医养结合工作迈出实质步伐。 

    赵世宏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我国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补短板、强弱项,既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也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农村是我国医养结合的薄弱地区,康平县青壮年外出打工人数多,人口老龄化日趋显著,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养老是每个家庭面临的大问题。因此,一是要抓住重点,瞄准全县的77位失独失智老人完全可以解决;二是要采取集中方式解决失智、失独人员医养结合问题,将全县失能半失能老人分布到15个乡镇街,依托乡镇卫生院完全可以解决,基本上可以覆盖特殊困难老人全体人员;三是要配合敬老院与卫生院两院一体化建设,推进政策的实施,这个政策形成后,可以在全市乃至全省和全国推广,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