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地市动态】大连市委会开展分级诊疗联防联控机制实地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地市动态】大连市委会开展分级诊疗联防联控机制实地调研

2020-06-04

imgapp (2) - 副本.jpg

为了更好地完成今年大连市委统战部《完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我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政党协商课题,根据中共大连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在大连市卫健委的精心安排下,5月28日,农工党市委会进行了“分级诊疗联防联控机制”的实地调研。

农工党大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志,中共大连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刘俐丽,农工党市委会副主委、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林海龙,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陈韶华以及课题组相关成员,在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曲刚、医政医管处处长马新光、基层卫生处处长彭永锋的陪同下,先后对甘井子区辛寨子地区医院、沙河口区医院、沙河口区中山公园联合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座谈。

在实地调研过程中,各医疗单位分别作了分级诊疗联防联控机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全面介绍了各医院在联防联控各项工作中的作用发挥、同各部门协同作战、人员投入、就诊预约程序、业务培训及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难点,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调研组根据实地调研及情况汇报,就患者基层排查、120转运措施、防控流程及措施、发热门诊设置及病人收治、医院设施配备、核酸检测能力、人员培训及物资保障的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曲刚表示,感谢农工党市委会对大连市联防联控工作的关注和付出的努力,大连市卫健委将为课题调研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携手为大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献计献策。

刘俐丽在调研时强调,中共大连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本次专题调研工作,这是农工党市委会贯彻落实市委统战部开展的“双月看、季度谈”协商议政能力提升工程的一项具体行动,希望农工党市委会充分发挥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争取课题早日结题。

    李志对中共大连市委统战部和大连市卫健委领导对此次调研组一行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此次调研,使课题组对全市在新冠疫情期间分级诊疗联防联控体系建设情况、防控措施以及存在问题有了更加直观、深入和细致的了解,将对课题进展提供很大帮助,相信调研组一定会不辜负中共大连市委期望,拿出高水平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