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助力脱贫攻坚】农工党辽宁省委调研组赴铁岭市开展脱贫攻坚进展情况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助力脱贫攻坚】农工党辽宁省委调研组赴铁岭市开展脱贫攻坚进展情况调研

2020-06-05

640.webp (2).jpg

6月2日,为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民主监督作用,按照中共省委统战部的总体部署与农工党辽宁省委2020年工作的具体安排,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辽宁省委主委、农工党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组组长杨关林的委托,省委专职副主委、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组副组长苑秀娟带领省委调研服务部部长刘茵、工作人员刘洪轩等调研组成员,赴铁岭市西丰县就当地脱贫攻坚进展情况进行调研。中共铁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涛,常务副部长王建军,农工党铁岭市委专职副主委吴亚林,中共西丰县委书记康冠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万灵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西丰县天德镇卫生院,就当地的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事业发展、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健康扶贫等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苑秀娟详细了解了卫生院医护人员的总体情况与待遇保障,认真询问医院现在面临的困难与医疗设备的配套情况,查看了国医堂、护理站、外科诊室、精准扶贫诊室与放射线科等科室的设施与人员配备,同时与天德镇党委书记张金,省委统战部挂职镇党委第一副书记王浩然以及镇卫生院负责同志就基层健康扶贫、深化医改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苑秀娟强调,基层卫生机构发展的困难主要是人才与设备的缺乏问题,农工党作为以医药卫生和人口资源环境为主界别的参政党,将在参政议政工作中,继续为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和完善医疗设施建设等问题建言发声,同时将在农工党省委的社会服务工作中,继续在这两方面开展帮扶工作,以基层卫生人才培训、医疗设备捐赠等活动为着力点,助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调研组随后还前往西丰县天德镇扶贫产业基地——大樱桃采摘园和西丰县红豆杉养生谷等地考察了当地产业扶贫项目的发展情况,听取了当地干部与项目负责人的介绍,并就产业扶贫项目如何进一步做稳做强进行了交流。

调研期间,调研组与何涛等当地领导同志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当地领导干部对铁岭市和西丰县脱贫攻坚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介绍。

苑秀娟对近年来铁岭市与西丰县在脱贫攻坚与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积极成就予以高度评价,尤其是在今年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下,当地仍能稳步落实各项脱贫攻坚举措并实现经济增长,实在难能可贵。她表示,农工党辽宁省委调研组将认真汇总整理本次调研取得的资料和成果,形成调研报告,分享有益经验,为全省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情况下,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立健全防止新致贫与返贫长效机制、实现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沈阳三生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赵亮、政府事务总监赵常宏、高级政府事务经理邢世鹏、韩抒遥等农工党员企业家与社会爱心人士作为调研组特邀成员参加本次调研,并在调研期间就当地健康扶贫与产业扶贫项目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就感兴趣的扶贫合作项目进行了积极交流。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