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保健康 促农耕】农工党辽宁各级组织2020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暨“保健康 促农耕” 活动拉开帷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保健康 促农耕】农工党辽宁各级组织2020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暨“保健康 促农耕” 活动拉开帷幕

2020-06-29

鞍山 (2).jpg

为助力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贯彻“同心”思想,配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好全省农工党组织的“凝心聚力‘十三五’ 同心同行促振兴”主题实践活动,根据2020年工作的总体安排,农工党辽宁省委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20“保健康、促农耕”活动,积极承担参政党社会责任,打造农工党社会服务活动品牌。

全省各级组织积极响应省委会号召,将“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两条主线贯穿始终,采取灵活多样的社会服务形式,拉开了2020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暨“保健康 促农耕”活动的序幕。

 

 

 

6月12日,农工党鞍山市委会及台安支部卫生系统的农工党党员们携带防疫物资和仪器设备来到了新开河镇雷屯村村委会,开展“农工党鞍山市委会2020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暨“保健康 促农耕”精准入户义诊活动,为村卫生室送去了防疫物资及宣传材料,并为村里的孙雅珍、王雷、白静、牛维军、尤启明等精准贫困户和长期生病的贫困户进行了入户义诊,市委会还为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6月16日,农工党铁岭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亚林,农工党党员、铁岭老百姓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梅军,市医院支部主委张慧镌、副主委何丽俊、党员赵德强、刘晓红,市委会刘路等一行7人来到西丰县郜家店镇平原村开展2020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暨“保健康 促农耕”活动。

市委会为平原村委会送去了价值1000元钱的常用药品和蔬菜花卉种植、动物饲养技术等书籍百余本。在平原村海联新农村卫生室,来自市医院支部的4位医疗专家党员,为平原村身患疾病的贫困户张富民、于德华、于占林提供了“一对一”精准入户义诊,现场为他们诊断病情。

4位专家认真地询问并查看了几位贫困户患者的病情和化验单、CT片等,耐心地为他们解答问题,并详细地告诉他们该如何诊治以及注意事项等。铁岭老百姓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梅军此次也专门为平原村带去了抗病毒口服液、藿香正气合剂、炎热清片等夏季常用药品,并为村支书和村民详细地说明了药物的用法和用量等。

 

 

 

6月14日,农工党兴城支部组织医疗专家赴觉华岛开展了“保健康  促农耕”精准入户义诊活动。

觉华岛是距陆地10海里的海岛,这里的村民只能乘船出岛,到大医院就诊特别不方便。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农工党兴城支部主委李秋艳同志进行了精心策划,她提前与觉华岛乡党委书记和南村村书记进行了多次沟通,在南村选出了最需要医疗帮助的10户患病且贫困家庭,根据每户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的做好义诊准备工作。

在义诊活动中,农工党党员们为血栓患者王敬辉家带去了一台轮椅,减轻了他多年行动不便的窘境。疼痛专家李辉在这次义诊活动中大展身手,因为觉华岛四面环海,气候潮湿,很多岛民都患有风湿疼痛疾病,他耐心地为患者科普有关疼痛医学知识,指导日常用药与注意事项。村民张桂霞女士,股骨颈手术后,长期疼痛达5年之久,李辉医生决定对她进行后续帮扶治疗,给患者留下了联系方式,这一丝温暖,让绝望的张女士又重燃了对生活的希望。党员们根据每一个指定贫困户的需要购买了治疗风湿疼痛、肠胃炎、高血压等疾病的常有药品,总计价值2000余元。

    因此次活动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特殊时期,党员们还特别准备了1000只口罩捐赠给南村,由村书记统筹发放给群众使用。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