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战疫情】沈阳董雪、阜新沈宗坤两名农工党党员分别带队支援大连抗击疫情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战疫情】沈阳董雪、阜新沈宗坤两名农工党党员分别带队支援大连抗击疫情

2020-08-03

沈宗坤和她的团队合影.jpg

沈阳市医疗卫生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董雪

 

面对大连的突发疫情,辽宁省卫生健康委紧急决定,从省疾控中心及各市选派人员,组建50人流调队伍、10人消毒队伍和8支核酸检测队伍驰援大连疫情防控工作。7月23日上午,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到通知后,立即选派中心骨干人员,组建了一支由4名流调人员、2名消毒人员及区县2名流调队员组成的流调队伍支援大连市疾控中心。另组建了一支由4名来自于中心和6名来自于医院的检验人员组成检验队伍支援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检验工作,农工党沈阳市医疗卫生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检验中心主任董雪担任队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通知后市疾控中心立即集结物资、装配设备;队员们携带着实验室检测设备、防护物资、1万人份的采样管及试剂,携带着对疫情防控的重任,于当日18时出发奔赴大连。

到达大连后,两支队伍各自奔赴驻地开展工作。队员们来不及休息调整,立即投入到工作中。省疾控领导组织大连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疫情情况,对后续工作做了初步部署。核酸检测队伍的董雪队长对生物安全规程、核酸检测技术及相关注意事项对队员们进行了详细的培训,来自于沈阳医疗机构和疾控中心的10名检验人员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逐步的探讨,为工作的开展打下基础。

 

阜新市农工党党员沈宗坤

 

面对大连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阜新市卫生健康委在省卫健委统一安排部署下,要求利用最短的时间选派一支由十名工作经验丰富的临床检验医师组成的阜新市应急检测队伍,随时准备出征大连。农工党党员沈宗坤得到组建应急检测队伍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向市卫生健康委和医院主动请缨,要求支援大连庄河市中心医院。
    沈宗坤是市中心医院检验科主任,也是阜新市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专家组副组长,面对兄弟城市出现的疫情,沈宗坤把科室的工作安排妥当后,毅然决然选择奔赴疫情最危险的第一线,用一名检验人的技术力量诠释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赤诚情怀,用一名农工党人的担当使命践行着“生于华夏、何其有幸”的赤子之心。
    无论从专业技术方面还是从综合协调方面,沈宗坤都深得阜新市卫生健康委领导和阜新市检验人的信任,出征前被委以重任,担任阜新市应急检测队伍队长。作为队长,沈宗坤除了肩负着PCR实验室里最累最苦的工作,还要照顾好应急检测团队里的每一位家人,连吃饭休息时间都在不停的接打电话沟通工作,除此以外,沈宗坤还要参加大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的疫情防控会议,汇报每日的核酸检测工作进展,并为大连的疫情防控提出宝贵的建议。以沈宗坤为队长的阜新市应急检测队伍,受到了庄河市市委书记、副市长、卫健委主任、人大主任等各界领导慰问,他们给予了阜新市应急检测队伍高度的赞扬和认可。

    一天24个小时,沈宗坤带领阜新市应急检测队伍10个队员,利用携带的2套设备连轴运转,一天核酸检测可达5960人份。数字是平常到再平常不过的数字,但数字背后却是10名队员不分昼夜、不辞辛苦的付出,他们用每一滴汗水换来了一份又一份“阴性”报告,用每一次重复而又严谨的操作守护着庄河人的健康。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