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保健康 促农耕】省委联合沈阳、铁岭市委会赴天德镇开展义诊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保健康 促农耕】省委联合沈阳、铁岭市委会赴天德镇开展义诊活动

2020-08-05

640.webp (1).jpg

2020年8月4日,为积极落实省委统战部定点帮扶天德镇的部署,按照农工党辽宁省委的工作安排,省委调研服务部部长刘茵、铁岭市委专职副主委吴亚林带领沈阳市胸科医院糖尿病合并结核科主任任艳、铁岭市中心医院肿瘤内科主任张慧镌、铁岭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刘欣、铁岭市中心医院循环内科主任医师刘晓红等一行九人来到铁岭市西丰县天德镇如意村开展“保健康 促农耕”义诊活动。

为了适应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要求,省委会在谋划本次义诊活动时就确立了减少聚集、精准义诊、分类组织的思路。前期与天德镇相关同志进行了多次沟通,了解当地群众的需求。

在6月初,省委专职副主委苑秀娟亲自带队赴天德镇考察,了解到如意村苇子沟屯的一百多名村民中,患有肺结核的群众竟达三十人,而且大量村民饱受各类心脑血管疾病的困扰,急需专业的医疗专家帮助指导预防与日常治疗,便当即决定,由省委会组织相关领域的党员医疗专家,赴当地开展入户义诊。后经省委与沈阳、铁岭市委会多次沟通,决定由沈阳市委会派出一名肺结核方面的党员专家,铁岭市委会派出三名心脑血管专家参加本次活动。

在义诊期间,党员们兵分两组,一组由刘茵部长和任艳主任带队,分别入户为苇子沟屯的肺结核患者进行一对一义诊,指导患者用药,任艳主任还耐心宣讲国家为解决结核病患者医疗负担而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并为患者和家属们讲解如何阻断该疾病在家庭和村民间进一步传播以及患者的口腔排泄物应如何处置等日常防控常识,得到了当地群众的真诚感谢。

同时,吴亚林副主委带领张慧镌、刘欣、刘晓红等专家在如意村村委会为近三十名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村民进行了现场义诊,并耐心指导他们日常如何用药与生活中的注意事项,详细解答他们的各种疑问,得到了村干部与群众的积极评价。

本次活动期间,现场义诊与入户义诊共受益群众五十余人,发放《结核病防治》等宣传手册五十余分,充分展现了我省农工党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风貌。

    省委统战部挂职天德镇党委第一副书记王浩然,省委统战部驻如意村工作队干部谷明阳、张友兵,省工商联驻村工作队干部李承禹参加本次活动。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