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地市动态】锦州市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地市动态】锦州市委会

2020-08-05

640.webp (6).jpg

召开第三届十五次委员扩大会议

 

7月31日,农工党锦州市委召开第三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委员扩大会议。农工党锦州市委主委汪孝男主持会议,专职副主委李英,副主委衣服新出席会议,市委会委员及各支部主委参加。

会议上首先进行理论中心组学习,学习了7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农工党辽宁省委2020年全省党务工作会议精神,杨关林主委在农工党辽宁省委“抗疫一线勇士”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二是研究通过了发展新党员等组织发展事宜。

汪孝男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农工党成立90周年,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三点希望,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为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议政建言,助力锦州市委、市政府积极破解发展面临的各种难题,为锦州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汪孝男指出,要认真贯彻杨关林主委在农工党省委“抗疫一线勇士”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农工党省委2020年全省党务工作会议精神,以农工党成立90周年为契机,牢记光荣使命,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完善市委会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队伍,以优异成绩庆祝农工党建党90周年。

 

举办庆祝农工党成立90周年学习活动

 

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为回顾农工党90年的发展历程,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7月31日,农工党锦州市委举办庆祝农工党成立90周年学习活动。农工党锦州市委会主委汪孝男、专职副主委李英、副主委衣服新出席,市委会委员、各支部主委参加活动。

学习活动上,30余名农工党党员在市委会机关会议室集体观看了纪录片《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史》,回顾了农工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追忆了90年来农工党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光荣历程。

 

举办2020年新党员培训会

 

为使新党员了解我国政党制度,强化政治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7月31日,农工党锦州市委举办2020年新党员培训,农工党锦州市委主委汪孝男、专职副主委李英出席会议。

培训会上,通过学习《中国农工民主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与会新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党派的光荣革命传统和政治协商制度、多党合作事业的丰富内涵,进而坚定了理想信念、增进政治认同,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汪孝男指出,加入农工党是人生道路上重要的政治选择,意味着大家将肩负更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希望新党员们强化责任意识,助推锦州农工党的发展。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面临当前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一定要时刻自觉学习、遵规守纪,强化自身建设,做到学理论、知形势、懂党务、敢担当,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精神,跟上时代的步伐,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特别是注意增强参政议政能力、社会服务的能力;二是保持政治定力,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五种能力”;三是坚决执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和专业优势,在本职岗位作出成绩,建功立业;四是聚焦锦州市委关注的重点问题、关键问题,发挥各自特点优势,提出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锦州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培训会得到新党员们的高度评价,他们表示这是一场精神的洗礼,既加深了对多党合作的认识,也为下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

 

首批老党员纪念农工党成立90周年座谈会

 

为了更好地搞好老党员的组织生活,市委会于2020年成立了老党员支部。为了纪念农工党成立90周年,市委会组织支部老党员,开展“讲党史,看发展”的纪念活动。老党员从自身成长过程,畅谈多党合作的优势与体会,更加珍惜我们现在的大好形势。

会议共两项内容,一是由老党员支部主委路璐作“庆祝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发言;二是由支部党员马艳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论述》。

    与会人员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