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地市动态】盘锦市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地市动态】盘锦市委会

2020-08-05

640.webp.jpg

开展“感恩自然、保护湿地”主题活动

 

日前,农工党盘锦市委人口资源环境专委会联合盘锦市湿地保护协会共同开展了“感恩自然,保护湿地”主题宣教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赵圈河湿地监测站,参加了盘锦湿地保护协会自然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并对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之后来到辽宁鹤类种源繁育基地,在湖水和苇海深处,近距离喂食丹顶鹤,湿地自然美和动物美融于一体,展现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画卷。最后党员们开始投身于芦苇湿地清理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感恩自然、保护湿地的倡议。

湿地是大自然给与人类的宝贵资源,对保护生物多样性、应对气候变化、抵御灾害、涵养水源、改善生态环境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生态环境作为中国农工民主党的主要界别领域,农工党盘锦市委会从全局出发,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对生态环境建设的指示精神,贴合盘锦市实际,积极组织所在界别的专家学者、爱心人士在工作和生活中普及湿地保护知识,切实推动湿地保护和全域生态治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湿地保护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农工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共同致力于打造环境优美,禽鸟翔集的美丽盘锦。

 

2020年“保健康 促农耕”活动

 

为贯彻落实农工党辽宁省委关于各级基层组织开展“保健康 促农耕”活动的通知精神,日前,农工党盘锦市委会主委陈迅、副主委欧志强带领盘锦市中心医院总支部、辽河油田支部的几名党员来到大洼区清水镇进行送医送药义诊活动,市委会秘书长李艳、党员王浩然参加活动。

市委会为清水镇卫生院送去了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党员杨光磊、孟秀清、刘树新、孙丽分别到小清村及立新村对患病村民进行入户义诊。

这几户村民均患有心脑血管慢性病及骨伤疾病,专家们耐心细致地对每名患者进行了认真检查,与村医进行认真沟通,结合实际病情给出了优质的治疗及指导用药方案,并进行了健康知识普及,增强了村民的防病保健意识,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机关一支部八一建军节普法进军营

 

为迎接八一建军节,2020年8月1日农工党盘锦市委会机关一支部来到盘锦市武警支队,开展以“法援惠民生,送法进军营”为主题的专项普法讲座。

机关一支部孙健律师为武警官兵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相关法律知识,对一些与官兵们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剖析,让在场的每个人都加深了对《民法典》的理解和感悟。         

    此次活动提高了战士们的法律意识,使战士们可以懂法且能够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法治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得到全体战士的热烈欢迎与积极好评。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