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同舟九十载,展望续华章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习研究

同舟九十载,展望续华章

2020-11-23

今年是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九十周年,也是“十三五”规划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农工党成立90年来,历经波澜壮阔的光辉岁月,形成了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一代又一代农工党人同中国共产党并肩奋斗、携手前行,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进程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一名农工党员我应积极投身“四史”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合作初心,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党由革命先烈邓演达等同志于1930年8月9日在上海创建。在民主革命时期,本党团结爱国知识分子和进步人士,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共同奋斗,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为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作出了重要贡献;新中国成立后,本党参加人民政权和人民政协的工作,为巩固人民民主专政,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促进祖国统一发挥了重要作用;进入新时代,本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助力民生,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充分发挥医药卫生领域人才优势,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报送疫情防控专报,广大农工党医务人员投身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精神和家国情怀。本党长期艰苦曲折和不断前进的历史经验是: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扬爱国、革命的优良传统,为民族振兴和国家昌盛贡献力量。

中国农工民主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高度认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高度认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历史使命,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领导;高度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政治判断,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提出的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个阶段”战略安排。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确定的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为工作主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共产党执政、多党派参政是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是符合我国国情的社会主义政党制度。而本党遵循的政治准则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

本党的基本任务则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实现上述任务,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全党要以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目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为原则,深化政治交接,全面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强化党内监督,完善监督体制机制。实施人才强党战略,加强高素质党员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面提高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更好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用,为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而努力奋斗。

       值此九十周年之际,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本党定会一如既往坚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在新时代谱写农工党参政报国、履职为民的新篇章。




                                                                                                                                                                                                                                        本溪市平山支部   武伟如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