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两会时刻】农工党省人大代表审议发言摘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参政议政

【两会时刻】农工党省人大代表审议发言摘要

2021-02-02

1月29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在各自住地,参加代表团全体会议或小组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建诤言、谋良策,纷纷表示,将满怀豪情开启新征程,凭实干谱写新篇章,奋力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


杨关林

代表说

《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面,文风朴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准确科学,提出的目标切实可行,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辽宁的实际,体现了辽宁省委、省政府立足“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强烈担当和时代的最强音。


image.png


建议1、加强我省农村基层卫生建设工作,着力建立并完善平战结合、定位明确的基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体系。2、加强顶层设计方案,实施先进制造业领军人物培育计划,探索超常规培养高水平管理者,实施基层技术工匠培训计划,加强产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队伍建设。改善优化现存人才环境,处理好引、稳、留、用的问题,要将已制定的各级人才政策在执行层面统一并落实到位。3、在新发展格局中,运用区块链技术打通现代农业发展体系。4、重视人均预期寿命指标下降问题。


肖振平

代表说

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客观实在、重点突出。省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省法院和省检察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化解社会矛盾,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肖振平.jpg



作为医疗界的代表,在疫情防控中切身感受到专业队伍不足、设施布局不合理、社区医院救治能力不够、信息共享不对称、公立医院补不足等问题。建议省人大加强相关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补齐公共卫生领域短板,加强公共卫生人引进和培养。

李玉光

代表说

要摒弃传统思维定势,进一步简政放权,释放人事改革空间,转变编制数量的计划管理模式,鼓励和支持高校通过岗位聘任制度,真正把高校人事自主权落实到位。


image.png


建议针对辽宁产业需求,扎实开展原创性科学研究和前沿领域交叉学科研究,集中力量攻克一批辽宁产业发展需要解决的科学问题,为加快辽宁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动力和人才支撑。

张    静

代表说

要发挥辽宁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云集,科技成果极为丰硕的优势,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高效通道,除了政府应出台更多促进政策以外,作为创新主体的企业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


image.png


我省经济总量中央企和省属国有企业占比很大、有承接节能、环保等方面技术转移、转化的需求和能力,央企和省属国有企业如果能参与其中、积极试用,会加速高校院所成果从实验室到实际应用,提升科研成果省内转移转化率。建议要落实好人才政策的具体实施细节,发挥高层次人才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

韩    凌

代表说

省人大常委会在2021年工作安排上,应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加强疫情防控方面的立法和监督工作,以进一步推进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建议省法院、省检察院在2021年工作安排上,增加一些可量化的任务目标。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