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机关小讲堂】农工党辽宁省委传达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习研究

【机关小讲堂】农工党辽宁省委传达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2021-02-20

全景1.jpg


月19日下午,农工党辽宁省委会开展2021年首次“机关小讲堂,建功大舞台”活动,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苑秀娟、秘书长郑维民出席。


本次机关小讲堂学习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与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主要精神


机关同志踊跃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组织部刘洪轩:


刘洪轩.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2020年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努力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这里也包含了我们每一个人所尽到的微薄之力,我个人也感到非常受鼓舞、非常骄傲。作为一名年轻中共党员,这一年的经历,尤其是在疫情面前中外之间的鲜明对比,让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产生前所未有的深刻领悟和理论自信,也让我们坚信,只要听党的话、跟着党走,就一定能够谱写新时代的辉煌篇章,只要勤勤恳恳按照党的要求做好本职工作,就能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自己应有的作用。

调研服务部刘瑞成:


刘瑞成.jpg




在团拜会讲话中,习总书记重点强调了“三个牛”精神,“孺子牛”出自于《左传》中一个典故,后来经文学家鲁迅著名诗句的演绎赋予了新的意义,使“孺子牛”精神得到了进一步升华。“拓荒牛”从比喻改革开放时期第一代深圳建设者拼搏进取的精神,而逐步发展为攻坚克难、创新发展的代表被社会各个层面所认可,“老黄牛”精神则是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集中体现。“三个牛”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时期对全国各族人民一种新的召唤和殷切的期盼。

宣传部张旭:


张旭.jpg


2020年注定是新中国历史上最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让我们更直观的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责任担当,更真切的感受到我们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又近了一大步。虽然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与挑战,同时也孕育着机会与希望。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当中,我们每个人既是建设者也是受益者,回顾过去我们感到的是欣慰与自豪,展望未来我们更多的是紧迫与压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多党合作事业的一份子,我们更应该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甘做“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推动参政党建设更上一层楼。

办公室刘朗铱:


刘朗铱.jpg



每一次机关学习都给我一种“温故知新、常学常新”的感受,我通过今天的学习提炼出三个关键词:大局、中心、自己。每一次重要会议、重要讲话都是我们工作的风向标,作为年轻党员和民主党派机关工作者,我们应该胸怀大局、把握大局,用一种大局情怀去看待我们的工作,“打蛇打七寸”,要善于通过小切口找到大方向,服务于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大事,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九牛爬坡、各个出力”,使省委会机关从工作效能上提升一个更大的幅度。


郑维民.jpg


郑维民在各位同志发言后,做了总结点评,他强调作为民主党派省级机关干部,应该带着家国情怀,把胸襟和格局放的大一些,不能仅局限于自己一个岗位,要不断拓宽视野。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希望机关全体同志要充分发扬“三个牛”精神,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做起,推动省委会2021年工作有更大作为。


全景3.jpg


苑秀娟在充分肯定各位同志发言的基础上对省委会近期的各项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全景2.jpg


机关全体同志参加活动。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