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做幸福的农工党员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习研究

做幸福的农工党员

2020-11-23

什么是幸福?我上网百度了一下,《启蒙文说幸福是人的精神对自我进行觉知时的满意状态。也就是一种持续时间较长的对现有生活的满足感,并希望保持现有状态的稳定心情。幸福是指一个人自我价值得到满足而产生的喜悦,并希望一直保持现状的心理情绪。积极心理学之父塞利格曼在《持续的幸福》中,他把幸福定义为5个因素:正面情绪,身心投入,良好关系,人生意义和生活成就。

与幸福有关的五个因素中的第一个因素是积极情绪。对此,我有很深刻的感触,有一次,市委会驻会副主委安青跟我说,希望我可以做一次关于心理方面的讲座,最好能让大家听了以后能够开心,能够感受到幸福。于是她讲了一件关于自己的故事。当有人问安主委到政协做驻会主委,会不会觉得没意思。她说不会啊,到了政协会认识新朋友,而且眼界和格局都有新的拓展,还可以为自己热爱的党派做更多的事情。她的这个观念很触动我,我19年在工作上也有一些变化,从业务部门到行政部门的变化,心理上多少有一些抵触,想着自己属于那种傻白直风格,不适合行政工作,工作积极性也不高。可是听了安主委对变换工作的观点后,也像给我打开了一扇窗户一样,我可以把眼界放得宽阔一下,和更多的同事接触,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以一种学习,提升的态度面对,就感到积极很多,幸福感也来了。

第二个因素是投入。如果你相信,并且愿意追求投入的状态,你也一定能实现,并体会到全身心投入带给自己的愉悦和满足。

我党党员赵大鹏,在今年6月初主动申请参与辽建集团本钢总医院对口援青任务。在援青的三个月时间里,赵大鹏完成门诊看病1000余次,急诊手术4例,择期手术4例,复杂骨折内固定手术4例。并开创了当地医院多个“首次”:首次开展骨科“门诊手术”;首次开展骨科“急诊创伤骨折手术”;首次开展“复杂胫骨平台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首次开展“复杂双侧胫骨近端骨折Mippo技术内固定术” ……在自然条件恶劣的高原,要克服高原反应等身体不适等困难的情况下,开展了这么多的工作,他没有抱怨,而是说“青海之行对于我来说,不只是一次简单的援青工作,更是心灵的一种净化和升华。此次援青之旅,不仅增强了我克服困难的信心,更激发了我在工作中的积极性。”他的知行合一,所带给他的感受就是积极和幸福的。

第三个因素是良好的关系。在疫情初期,我们的吴岩主委,由于工作的需要,临危受命任本钢总院的呼吸科主任(吴岩主委是循环科主任,由于呼吸科主任驰援湖北,所以吴岩主委临危受命)。大家都知道,疫情初期最紧缺的就是防疫物资,尤其是口罩。即使是在一线工作,也很难保障口罩的供应。吴岩主委为了能够保护科室的同事、战友,她四处求助。李荣文主委虽然自己也很紧张,但是他还是慷慨解囊,支持了在更加需要,更危险的呼吸科的一线工作的吴岩主委。同时,我们党的党员杨向青,虽然身在外地,但是他的心却牵挂着本溪这个第二故乡。当他听说吴主委缺少防疫物资的消息时,虽然他人没在本溪,但是援助物资第一时间送到了吴岩主委的手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个好汉三个帮,一个篱笆三个桩。虽然是在最艰难的时期,在最艰苦的环境,但是有了朋友的帮助,再冷的冬天,也会感受到春天的温暖。

第四个因素是意义和目的。人生意义,我们不必理解成一定要成就一番伟大的事业,它可大可小,也可以是我们生活的目标。新冠疫情以来,我党党员隋亮先后向市第六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等医疗机构捐赠数箱n95口罩,向高新区管委会捐赠消杀用品等防疫物质合计金额约3.5万元,向本溪市教育系统捐赠价值8万元的医用消毒液。这不仅体现了一个农工党员的社会责任,也是一个企业家的高尚情怀。我党党员本钢总医院李伟,在疫情以来,第一批投入到发热门诊工作的医生,本溪市第六人民医院杨云静医生,作为我市新冠疫情隔离病房中唯一的中医师,先后两次进入隔离病房。乡村医生姜长生得知本社区有一名返溪人员后,他第一时间主动到返溪人员家中,为返溪人员测量体温并宣讲疫情相关知识,防范注意事项等。有人说有意义的人生”意味着归属于某些超越你自身的东西,并为之奋斗。我想这些党员所追求的,所实践的就是他们的人生意义吧。

    第五个因素是成就。作为一名农工党员,在农工党这个大家庭中,充满了积极的正向情绪,兄弟姐妹们团结,彼此支持,让我们有机会来展现自己。在农工党这片幸福的土地上,每一位党员都会长出幸福的果子。



                                                                                                    本溪市溪湖支部 李宁宁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