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尽心履职】农工党辽宁省委科技教育工作委员会 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尽心履职】农工党辽宁省委科技教育工作委员会 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2021-05-25

2021年5月21日下午,农工党辽宁省委科技教育工作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全体1.JPG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农工党辽宁省委机关设主会场。


全体3.JPG


农工党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苑秀娟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211547511.jpg


农工党辽宁省委科技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沈阳大学校长赵彦志主持会议。


专委会副主任赵春杰、肖旭、韩凌,秘书长王兵与各位委员共15人以视频连线形式参加会议。省委会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那晓琦、农工党沈阳大学支部党员齐淑艳、宋雪英、牛之欣在主会场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论证2021年度科教专委会承担的省委会重点课题调研方案。针对省委会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重点,赵彦志向各位委员通报了专委会今年的调研课题研究方向。


微信图片_202105211547512.jpg


课题具体负责人、沈阳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农工党沈阳大学支部主委齐淑艳对已初步形成的重点课题《加快推进辽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关于完善辽河流域湖库型水源地生态补偿机制的建议》调研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


委员们就调研方案所涉及的具体内容及专委会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从各自专业角度提出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image.png


赵彦志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各位委员对调研方案提出的修改意见,并对专委会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设想:

 

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新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的关注焦点上来,统一到省委会履职建言的重点上来。在统一认识、加强学习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凝聚起推动专委会工作的强大合力,发挥好专委会的优势特色,积极围绕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建言献策。


二是要增强问题意识,特别是要注重增强核心问题意识,精准开展深入持久有效的长线研究工作,结合各自岗位优势,提出富有建设性、真正具有影响力的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议政建言成果,共同推动农工党参政议政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三是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为进一步调动各位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加强委员间的相互联系,强化工作责任,可以探索建立相关的交流机制、量化考核机制等,比如建立专委会主任联系委员制度,每位主任、副主任分别联系4-5名委员,组织、指导和督促所联系委员积极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稿件,使专委会真正承担起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机构的职责。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