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聚力“十四五” 同心促振兴 ——农工党辽宁省委2021年“保健康 促春耕”活动纪实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服务

聚力“十四五” 同心促振兴 ——农工党辽宁省委2021年“保健康 促春耕”活动纪实

2021-07-01

自今年三月下旬以来,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在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以“巩固脱贫成果  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积极开展了义诊咨询、捐资帮困等各类活动,同时为了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有条件的市级组织,还开展了隔离式诊疗、线上义诊、入户式义诊服务、线上医疗知识讲座、科学防疫宣传等创新形式的活动,在抗疫斗争进入常态化阶段,迎难而上、干字当头,仍然在活动的范围、形式以及影响等方面力求有所突破,以实际行动对已经开展了18年的“保健康  促春耕”活动做了延续。


image.png


3月24日,农工党辽宁省委会2021“保健康 促春耕”活动启动仪式在朝阳建平县小平房村举行。农工党省委会、朝阳市委会及建平县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舞台剧《健康才幸福》的展演;组织来自朝阳市中心医院等五家医疗单位的农工党员医疗专家为农民朋友们进行了“保健康  促春耕”义诊活动,受益群众达百余人;组织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在建平县举办了中国丙肝指南培训会,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陈仲丹博士为与会领导和同志作题为《扩大丙肝检测和治疗的良好实践和国际经验》的讲座。


image.png


3月25日下午,由大连市委会主办,大连市金州基层委员会承办的“保健康  促春耕”急救知识宣传培训活动,在大连市金普新区光中街道2楼会议室举行。大连市委会联合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大连医科大学心血管病医院,邀请李青松副主任医师主讲,通过现场心肺复苏和AED操作使用讲解、训练机模拟操作,使光中街道工作人员和辖区群众近60余人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


image.png


4月10日,鞍山市经济开发区支部、医大附属鞍山医院支部等5个基层支部联合开展医疗专家进社区义诊咨询活动。来自基层支部的25名医疗专家和志愿者,为社区和周边村镇老百姓举办了一场糖尿病知识讲座,并设置内科、骨科、妇科、眼科、心理科及血压、血糖等科室,为现场百姓免费进行义诊咨询检测,受益群众达二百余人。4月28日,鞍山市台安支部主委丁英、副主委周媛、国洪昌及支部部分党员在桑林镇艾岗村开展“保健康  促春耕”专家义诊咨询活动。义诊活动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内科、外科、中医科、妇科、骨科、眼科、心电、B超等十余个科室的义诊咨询服务,同时免费向村民赠送了价值万余元的药品。专家们共接诊群众近200余人次。5月9日,来自鞍山市7个基层支部的15名医疗专家,在圣鑫堂中医门诊为周边双山街道社区、友好街道科研社区等社区的300多名群众,进行了中医科、内科、骨科、外科、疼痛科、皮肤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等科系的问诊咨询和血压、血糖、心电图等项目免费检测。


image.png


4月10日,由营口市老边支部和老边医院十余名医护人员和党员组成的义诊团队,在老边医院门前,为群众进行免费健康诊疗、义诊宣教活动。活动中,党员医疗专家共接待就诊和体检群众100余人(次),向群众发放医疗卫生、健康保健等宣传资料300余份。4月14日,大石桥市全体党员在省委会副主委朱航的带领下,与中共大石桥市委统战部负责人及知联会的同志一起到大石桥市黄土岭镇进行“保健康  促春耕”送医送药免费义诊活动。来自大石桥市中心医院的骨科、康复科、内科、泌尿科、神经外科等科室的医疗专家,为当地百姓进行义诊。


image.png


4月11日,锦州市委会组织锦州市中心医院支部、老党员支部、滨海新区支部及市委机关干部共计17人到义县留龙沟镇大齐沟村开展“保健康  促春耕”医疗专家义诊活动。活动中,为70余名当地村民提供了康复科、眼科、内科、糖尿病科、中医科、血液科、骨科、影像科等十余个科室的义诊咨询服务,同时携带多种医疗仪器及设备为村民们免费进行糖尿病、血压、心电图、B超等免费诊治。义诊期间,市委汪孝男主委到两家贫困户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价值500元的生活用品。


image.png


4月22日,盘锦市委会组织市中心医院骨科、口腔科、心理科、创面修复科、心血管内科、妇产科、肿瘤科、泌尿外科、超声影像科、科教科等10余个科室的党员医疗专家,到盘山县坝墙子镇开展医疗义诊下乡服务活动。此次义诊共服务村民300余人次,免费送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市委委员杨光磊联合辽油宝石花医院及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医疗专家开展健康盘锦科普——高血压知识线上讲座活动,在线培训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及群众6457人。


image.png


4月23日,由沈阳市委会会主办、辽中区基层委员会承办的同心“保健康  促春耕”健康咨询服务活动在辽中区大黑岗子镇马家岗子村举行。活动中,党员专家们先后来到脑干出血、卧床不起的王沛娟、脑血栓患者姚万成、心肌梗死患者李文武、直肠癌患者姚万生、尚凌元五人家中。辽中区人民医院外科主任、农工党党员张朝旭、辽中区常春波门诊负责人常春波等人,为他们进行了现场诊疗,并就用药和后期治疗与保养与家属进行了深入交流。党员们为长期卧床的病人带去了防褥疮充气床垫,为脑血栓病人送去了常用药,为直肠癌患者送去了肛门带等总计近千元的常用品。


image.png


4月27日,丹东市委会组织眼科、口腔、中医、内科、外科、循环内科、心电图、疼痛科、甲状腺科、儿科、皮肤科和全科等13个科系的17名资深党员医疗专家,携带心电图、便携式裂隙灯、血压计等诊疗仪器,为近百名村民进行了白内障、高血压、中医、心脏、地方病和老年病等十多个项目的义诊和咨询服务,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问答》宣传册和《关于孩子成长的知识》、《近视防·控·治》、《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宣传单近400份。


image.png


5月11日,抚顺市三院支部组织8位党内医疗专家赴兰山乡开展了“保健康  促春耕”义诊活动。医疗专家们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了春耕备耕过程中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疗以及愈后康复注意事项等便民服务,进行现场指导和答疑解惑,并针对群众身体状况落实了健康教育、科普指导以及防范意外事故和急救知识。此次义诊,医护人员免费为村民测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及超声检查等项目,受益群众共计70余人。


image.png


5月20日,铁岭市委会组织铁岭市中心医院肿瘤内科、循环内科、神经内科等科室党员医疗专家,到西地村村委会,现场为32名村民进行了常见病、老年病和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咨询和检查,为村民们测量血压、听诊、解答病情,并耐心指导他们日常用药及生活中的注意事项。活动中,市委还现场为村民们发放了《科技培训富农家》、《兽药安全使用宣传手册》、《设施蔬菜、生产实用技术》等农业书籍10余种共百余册。


image.png


5月29日,本溪市委会组织来自中心医院、本钢总院、市第一医院、铁路医院、康宁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的专家,走进歪头山镇柳峪村,为前来问诊的村民进行血压监测、把脉、听诊等多项医疗服务,耐心为村民们答疑解惑,根据不同的疾病状况制定出科学合理的诊疗方案。同时,还为村里老人的常用药方面进行指导。


image.png


6月10日起,阜新市1个医院所在基层委员会和4个医院所在支部都积极响应号召,分别组织医疗专家团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全市共组织活动4次,参与医疗卫生专家35人次,专家构成均为主任医师以上职称,涵盖内科、精神科、妇科、骨科、放射科、儿科、传染病科、药剂科、肿瘤科等多个专业学科。为在开展活动过程中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活动采取了隔离式诊疗、入户式服务、线上式义诊等创新形式,开展活动,并向村屯群众发放有关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发热诊治等相关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义诊人数达到365人次、收益建档立卡人口47人,累计捐款捐药合计人民币6440余元。


2021“保健康  促春耕”活动,全省各级组织共开展大型义诊咨询活动7次、举办健康讲座2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300余册(份),省委会和朝阳市委联合组织演员展演一部健康舞台剧,受益群众累积达2300余人;捐赠药品及各类款、物价值合计18500余元;收益建档立卡人口47人,帮扶困难家庭与贫困学生7户。其中,阜新市采取了隔离式诊疗、入户式服务、线上义诊等创新形式开展活动,接受义诊人数达到365人次、收益建档立卡人口47人;盘锦市开展了健康知识科普——高血压知识线上讲座活动,在线培训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及群众6457人。


春耕生产时节开展“保健康  促春耕”活动,在服务农民身体健康、提高农民健康意识和防疫常识、帮扶困难家庭、增强农民的增产增收知识和农业技术等方面,切实取得了一定实效。同时,全省各级组织充分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有条件的市级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性地开展活动,丰富了“保健康  促春耕”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也使今年的“保健康  促春耕”活动迎合了大环境、亮点频现。今年的“保健康  促春耕”活动,深入打造了农工党社会服务活动品牌,进一步树立了农工党积极承担参政党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