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路遥: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路遥: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2021-09-13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中国共产党人高举旗帜、昂扬自信、笃定前行的政治宣言书,是弘扬真理、与时俱进、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


坚守合作初心,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包含着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农工党自1930年成立以来,积极投身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100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建党的开天辟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的光辉历程,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了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并肩奋斗的信心,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履职尽责的决心。


重温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我们倍感欣慰和自豪。中国共产党一贯重视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推动多党合作理论持续创新、制度不断完善,形成“共产党执政、多党派参政”的政治格局,成为人类政治文明的新范式。


从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接续奋斗的历史。是世界上执政时间最长的政党之一,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执政经验丰富,弥足珍贵。刚刚完成政治交接的农工党丹东市委会,将把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团结引领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履职参政,做新格局新发展的坚定推动者。立足界别特色优势,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建言资政推向深入。强化自身建设,做多党合作事业的坚定维护者。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着眼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认真贯彻 “四新”“三好”要求,以奋发有为的新风貌、新成绩,为多党合作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时不我待。农工党丹东市委会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更好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新时代丹东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系农工党丹东市委会主委路遥)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