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农工党省委科教专委会赴抚顺开展“完善辽河流域湖库型水源地生态补偿机制”专题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农工党省委科教专委会赴抚顺开展“完善辽河流域湖库型水源地生态补偿机制”专题调研

2021-09-26

7f4446db9c4b97e0595b0e2692991de.jpg

9月16日,农工党省委科教专委会主任、沈阳大学校长赵彦志带领课题组赴抚顺开展“完善辽河流域湖库型水源地生态补偿机制”专题调研。农工党抚顺市委会主委、抚顺市疾控中心主任赵寰、专职副主委李丽,辽宁省政协委员、农工党盘锦市委会主委陈迅,农工党党员、盘锦市绿色发展服务中心副高级工程师张丹、农工党省委会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那晓琦参加调研。


image.png

赵彦志主持座谈

image.png


 在座谈会上,赵寰及抚顺市生态环境局水源科科长冯伟清、抚顺市发改委副主任孟庆革、清原县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于传阁、抚顺县上马镇镇长尹红家、抚顺市财政局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科副科长杨柯分别围绕大伙房饮用水水源保护和综合治理、发展绿色经济、资金缺口等问题介绍情况,并就加快生态补偿机制的法制保障、多元化组织生态补偿资金、加强保护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image.png

课题组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并围绕保护区“双减”政策实施难、有机肥推广难、生态补偿资金流向保障和改善民生难等具体问题展开座谈交流。


image.png


会后,课题组一行到大伙房水库水源保护区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了水源地退耕还草、规范生产及关停企业的相关情况。

 



赵彦志在调研后总结说,通过此次调研,我们捕捉到大量有价值的信息,也更加确定了这个课题是非常有意义的。我们有信心通过广泛、深入的省内外调研,以真实、科学的数据和论据为支撑,借助中办国办刚刚印发《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良好契机,拿出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助推我省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而做出农工党的贡献。


课题组赴抚顺调研人员名单


赵彦志  农工党省委科教专委会主任、沈阳大学校长

王   兵  农工党省委宣传部部长、农工党省委科教专委会秘书长

张   艳  农工党党员、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省委科教专委会委员、铁岭市农科院高级研究员

齐淑艳  农工党党员、沈阳大学生命科学院工程学院教授

宋雪英  农工党党员、沈阳大学环境学院教授

赵亚南  农工党党员、沈阳大学经济学院经贸系教授

李   娜  农工党党员、沈阳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师

王梓垚  农工党党员、沈阳大学科技创新研究院讲师

秦忠范  农工党党员、沈阳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