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讲好辽宁故事】锦州篇——以培育壮大新动能为重点,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讲好辽宁故事】锦州篇——以培育壮大新动能为重点,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

2021-11-15

讲述人:

锦州市政协委员 农工党党员 赵爱华

(科技界别  辽宁华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10月15日,锦州市召开科技创新大会,让我们对锦州科技创新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对锦州市未来发展的信心。

科技创新是一个国家走向繁荣富强的立身之本,是企业在国际竞争中纵横捭阖的制胜之道。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
在上个世纪60年代,锦州人勇攀科技高峰,大搞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创办新兴工业,不断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建立了完备的工业体系,创造了第一台真空感应电炉、第一支半导体晶体管、第一块石英玻璃等21项“新中国第一”,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辉煌成就,被中共中央评为“大庆式新兴工业地区”。
坚持走创新路、吃创新饭。锦州以培育壮大新动能为重点,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依靠创新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积极扶持新兴产业加快发展,进一步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格局;持续开展“智联锦城”“智汇锦城”等品牌行动,并积极推进“百企联百校”等活动。  
近年来,在锦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科技企业正在成为锦州新兴产业的领头雁,正在带动锦州经济发展动力变革,形成了科技企业成长的“锦州模式”——
引进拥有核心技术的海归团队创业,中试基地验证、天使投资资金注入、政府倾力政策扶植,成功实现科创板上市的“神工模式”;
发端孵化于驻锦高校,依靠创新,核心产品竞争力不断增强,嫁接国内优势资源,实现发展壮大的“奥鸿模式”;
驻锦高校科技人才创业,坚持产学研协同创新,实现以锦州为总部、国内外多点布局,不断做强做大的“万得模式”;
依托传统产业基础,集合国内最强专家团队持续攻关,成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实现差异化竞争优势的“钛业模式”。

科创的路,锦州能够走得通!一批企业成长为行业龙头和“隐形冠军”。

踏上新征程,百年再出发。锦州可以创新,必须创新,全域创新。

山海福地、锦绣之州,科技创新正在成为锦州的新标签。东风浩荡,潮涌锦州,征帆饱挂,科创启航,未来可期!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