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袍泽并肩守家园 农工战疫践初心(三)农工党甘井子区基层委员会抗击疫情纪实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袍泽并肩守家园 农工战疫践初心(三)农工党甘井子区基层委员会抗击疫情纪实

2022-04-22

2022年3月,本该春风送暖、春回大地,但是新冠疫情却再度如暴风席卷、来势汹汹,大连市甘井子区各条战线的农工党党员们纷纷迎难而上、闻风而动,沉着冷静的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迎击疫情防控这场“大考”。 

医务战线超长待机,尽显白衣天使神威

农工党甘井子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刘冬作为辛寨子地区医院院长,带领李艳华、孔繁尧、王华等农工党党员充分发挥医务战线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现农工党人的奉献精神。刘冬副主委在这次疫情中带领她的团队,不分昼夜地奋战在抗疫一线,她吃住在院,以院为家。每次接到上级指令,不管是半夜还是凌晨,她总在第一时间做好部署,协同街道、社区圆满完成每一天的工作。 

   

image.png

 

农工党党员张瑜是大连肇麟福润血液透析中心负责人、总护士长。在大连多次疫情期间,均放弃回家机会,全程参与中心疫情防控及护理管理工作。疫情期间,为支持患者治疗,中心坚持持续开展血液透析医疗服务,在张瑜的领导下,中心医疗护理工作安全平稳、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有效,因为采取了就诊患者“点对点闭环转运”、中高风险区患者筛查后“集中居住管理”等医疗服务形式,消除了患者的感染风险,提升了患者就诊便捷,受到了就诊患者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农工党党员徐强作为大连市急救中心的医务工作者,从3月16日就开始陆续执行六院、三十里堡的医疗保障工作,每天凌晨集结、半夜休息,甚至24小时连续工作,用白衣天使的执着和使命坚守岗位。


image.png

 

机关战线主动担当,下沉街道社区援助抗疫

农工党甘井子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甘井子区政协副主席、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李伟第一时间投身到阻断疫情的最前线。李伟主委主动放弃休假,巡查业务分管领域及涉农街道辖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督导了各街村针对人员排查、公共场所消毒和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

 

农工党党员杨艳姝是泡崖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主要负责数据排查统计和隔离人员的转运工作。疫情期间,每日她都需要与数据排查组的同事们对流调数据中的重点人员进行逐一电话核实,不知道度过了多少个24小时值班值守。经常加班加点、不分昼夜地投入到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当中,杨艳姝用坚守换取“加速度”。 


image.png


王玥是一名年轻的农工党党员,在本次疫情中作为机关干部下沉到泡崖街道康馨社区负责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在核酸检测点位,她主要负责指引分流,指导辖区居民严格按照防疫措施佩戴口罩并间隔1米距离有序进行登记采样。正是王玥同志兢兢业业地服务居民,核酸检测工作才能有条不紊地落实。


另外,在各个机关工作的马骞、赵富佳、孔庆婷等党员也响应号召,下沉到街道、社区帮助抗疫,他们有的协助核酸检测秩序的维护,有的参与社区防疫物资的分发和清点等,均在各自岗位上默默贡献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其他党员纷纷以志愿者身份参与抗疫服务

第二支部的党员赵富金就近参加了中华路街道的社区防疫志愿者,在全市核酸检测中他从早上5点支援到下午2点,中间从未休息。 


image.png


第二支部的党员高艳艳也参与了鹏辉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兢兢业业地引导人员排队,在寒风中一站就是4.5个小时。 

image.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以上都是农工党甘井子区基层委员会的普普通通党员,但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他们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与全市人民一起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在防疫斗争的一线工作中彰显农工党人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