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狙击病毒瘟神 践行医者初心----农工朝阳市疾控中心支部党员李天赫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党员风采

狙击病毒瘟神 践行医者初心----农工朝阳市疾控中心支部党员李天赫

2022-04-22

疫情当前,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力军,农工党朝阳市疾控中心支部的党员无视疫病威胁,克服工作量大、身体疲累等多种困难,勇往直前,从疫情蔓延开始,一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检查指导防疫工作,发布公告信息,安稳群众情绪,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大量防控和宣传工作,洒下了大量辛勤劳动的汗水。

image.png

李天赫同志(左二)是农工党朝阳市疾控中心支部的一名年轻党员,虽然加入农工党才不到两年,能够积极站在疫情防控一线,甘愿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践行着医者初心,履行着一位农工党员的光荣使命。

image.png


 2022年春节以来,新冠疫情呈现反弹态势。作为朝阳市疾控中心慢性病防治科主治医师、朝阳市新冠疫情防控专业指导组成员、新冠疫情防控组流调处置专班成员,李天赫同志负责对接朝阳市龙城区密接、次密接的相关人员流调报告,疫情分析研判、现场督导,推送协查,综合研判人群感染风险,精准判定密接和次密接,规范科学管控人员的工作。


“一般接到流调或者协查函通知后,我们需要在1小时内报告病例的简要身份信息,4小时内报告病例的核心信息,24小时内完成流调报告。”

image.png


在李天赫看来,一线疾控防控工作每时每刻都在与时间赛跑,一方面要保证流调报告的质量,另一方面及时为密接人员隔离提供数据支撑,把抢时间做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关键,疾控人从不打无准备的战疫,“抢时间”的同时,分析研判也在实时进行,病例关系图、发病分布图、病例发病时间统计、病例发现途径分析、疫情研判报告,一份份专业化的图表和分析报告皆出自疫情研判,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分析出疫情的发展趋势,才能有的放矢,封堵风险点,搞清楚病毒从哪里来,可能到哪里去,从而做到科学防控疫情。

 

连日来,李天赫同志日以继夜地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虽然年轻,但是连续的工作也让他感到身心疲惫。李天赫认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和安全是自己投身公共卫生事业的初心和使命。

image.png


李天赫表示,工作必须践行白衣天使和农工党员的双重初心和担当,即便披荆斩棘也在所不辞,对于疾控事业的忠贞与坚守依然是勇往向前,依然坚信战“疫”必胜,自己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把好卫生第一关口,筑牢百姓健康长城”的宗旨,要通过自身的努力,让“协作、奉献、创新、发展”的朝阳疾控精神展现在携手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