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农工党沈阳药科大学支部积极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服务

农工党沈阳药科大学支部积极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22
守护一座城,共爱一个家。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农工党沈阳药科大学支部全体党员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抗疫坚守,不胜不归

如果需要,你愿意到抗疫一线吗?作为一名医生、一名年轻的农工党党员,我会说:是的,我愿意!这是农工党沈阳药科大学支部党员王菲的心声!


image.png


315日,学校成立沈阳药科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隔离转运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科学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需要一名医生一名护士进行核酸检测及医疗保障。当得知这个消息后,王菲第一时间申请报名,并很快得到了批准。来不及与家人和女儿告别,收拾行李,第一时间到学校报到,开始了封闭校园内的抗疫坚守。


image.png


每天,王菲都要对校内教职工及后勤工作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集工作,并上门到隔离区对健康观察学生进行核酸检测采集。每一轮核酸检测采集完成后,她的手都累得抬不起来、浑身汗流浃背。


这几天,一名学生崴脚行动困难,王菲得知后告诉学生每天在寝室等着,每次爬五楼为学生上门进行核酸采集,做到不漏一人、应检全检。核酸检测采集完成后,她还要立即开始对就诊同学、教职员工进行诊治和心理辅导,主动将电话告知校内的教职工和学生,24小时开机值班,为就医人员就地展开诊疗工作及情绪安抚,为每一位学生提供及时可及的医疗服务。


image.png


王菲的工作得到了学校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的肯定,特别是潘岩院长和农工党药大支部主委赵春杰叮嘱和关心,让王菲倍感亲切和温暖!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image.png


农工党药大支部党员自觉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为创建平安校园、健康校园贡献每一位农工党党员的力量。他们依托腾讯会议、腾讯课堂、QQ群课堂等各种教学软件、互动平台进行直播理论授课、实验实践教学。同时,利用QQ群、微信群等方式构建的班级交流群来保证与学生信息传递畅通无阻,实现了“小屏幕”连接“大课堂”。


image.png


支部主委赵春杰讲授《药物代谢》,支部副主委张怡轩讲授《生物药物分析》,支部委员孙长山讲授《药剂学实验》、王淼讲授《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刘岩峰讲授《生物化学实验课》,支部党员徐慰倬讲授《食品科学工程》、戴荣华讲授《药物分析实验》、董丽讲授《知识产权与技术创新》、倪现朴讲授《生物技术制药》、赵晓云讲授《药学细胞生物学》、陈羽讲授《微生物学与免疫学》。支部老党员于治国教授为药学院教学督导,每天坚持网上听课,并为年轻教师授课进行指导。


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为了让疫情早日散去,一定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相信一定会迎来抗疫工作的全面胜利,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   

(文|赵春杰)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