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建新功丨何氏眼科创新科技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眼健康发展 ——讲述加纳留学生Natty和他的HE-NAT医疗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服务

建新功丨何氏眼科创新科技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眼健康发展 ——讲述加纳留学生Natty和他的HE-NAT医疗中心

2023-10-17

28年前,一位留日眼科博士放弃了国外优渥条件,怀揣“留学报国”的初心回到自己的祖国,创建了一所让所有人都能享受到国际先进诊疗技术的眼科机构以及一所大学、一个眼产业基地,为了“光明城”的梦想不懈努力。他,就是何氏眼科创始人何伟教授。

28年后,在何伟教授创办的辽宁何氏医学院,一位和他有着同样理想、同样信念的非洲留学生——来自加纳的Natty,在何伟教授精神的影响下,学成归国后创建了自己的眼科诊所——HE-NAT医疗中心


20238月22日,在肯尼亚蒙巴萨召开的第五届中非眼健康发展论坛得到了海外媒体的广泛报道,261家海外媒体以英语、法语、阿拉伯语进行全球发布Natty作为在中国留学的眼科医学生代表做了主题发言,分享自己如何通过“一带一路”合作项目受益,以及如何把在辽宁何氏医学院学到的诊疗技术及眼健康管理模式带回加纳,用创新科技和智能设备服务家乡百姓的故事。他的故事也得了了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

1.png 

《肯尼亚时报》报道

1698975720451253.png 

《摩洛哥时报》报道

 

3.png 

《阿拉伯时报》

 

远赴中国 立志在眼科领域获得大发展

2017年,Natty选择来中国留学。之所以选择辽宁何氏医学院学习医学,Natty说,是因为在辽宁何氏医学院,可以接触到一流的师资、最先进的教学设施、多样化和有才华的学生群体,以及一个强大的社交圈,能够为眼科领域的职业发展提供广阔空间和更多的机会。

在辽宁何氏医学院,Natty获得了系统的学习,掌握了解剖学、生理学和药理学知识。在校期间,为提高领导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建设技能,Natty加入了多个团体;参加“公众眼健康研究”的培训课程及研讨会;参加社区筛查活动,为百姓提供眼健康教育。

4.png 

Natty在辽宁何氏医学院学习场景

大四时,Natty有机会在何氏眼科实习,在那里他学到了宝贵的临床诊疗技能,在他的研究领域获得了第一手经验。这些都为Natty回国创建自己的诊所奠定了基础。

5.png 

Natty参加何氏眼科医疗队的眼健康筛查活动

 

6.png 

Natty使用手术模拟仪进行手术模拟训练

 

回国实习 发现国民眼健康状况堪忧

Natty的国家加纳,超过3080万的人口中,近33万人有严重的视觉障碍,其中54.8%由于白内障失明。由于技术匮乏、交通不便,农村地区的白内障失明率较城市要高很多,接近16万的加纳人生活在几乎无法获得优质眼科护理服务的地区。

与此同时,大多数儿童青少年的屈光不正没有被及时发现。加纳的官方数据中并没有关于近视的统计数据,但Natty实习期间开展的筛查活动中发现,屈光不正在儿童和成人中都很常见。接受筛查的学童中20%的学生患有屈光不正。

Natty回国实习时,何氏眼科医院为其提供了一套智能眼检查设备。Natty将这套设备用在实习机构和社区的筛查活动中,不仅实现了筛查过程的自动化、高效化,而且能够对潜在眼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减少漏诊误诊,预防并发症

  

Natty用何氏眼科的智能设备为百姓做眼部检查

 

创办诊所 用创新技术服务加纳百姓

在中国留学期间,Natty学习到的不仅是语言、文化和专业知识,何氏眼科及辽宁何氏医学院创始人何伟教授留学报国的初心,也深深影响着Natty。

为了让那些无法前往城市地区的人能够获得更及时、更优质的眼保健服务,Natty萌生了创办眼科诊所的想法, 并想以何伟教授的巨大贡献和卓越的领导力命名

毕业后,Natty和他的合伙人创办了HE-NAT医疗中心。他把在中国辽宁何氏医学院留学期间成果带回自己的国家,开展预防教育、眼健康筛查,造福了当地百姓。

2023年中非眼健康发展论坛期间,何氏眼科特别授予He-Nat医疗中心为何氏眼科国际远程医疗中心Ÿ˙加纳站,同时向站点捐赠了智能眼底照相机和眼镜。何氏眼科国际远程医疗中心Ÿ加纳站将利用智慧医疗、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手段,推动近视防控模式、糖尿病慢病管理模式在非洲的落地,提升非洲国家的数字化医疗服务能力,让中国防盲经验和技术惠及更多非洲百姓。

10.png 

Natty在第五届中非眼健康发展论坛上分享培训心得

11.png 

何氏眼科集团代表闫春虹女士为HE-NAT医疗中心授牌

 

    正如何氏眼科的愿景“天下无盲”一样,Natty希望他的He-Nat医疗中心能够为加纳所有患者提供卓越的眼部护理服务让越来越多的患者免受眼疾之苦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