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2012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2012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2012-07-03

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广泛宣传以人为本、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全民环保意识,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同时配合实施《国家环境与健康行动计划》,农工党中央联合国务院相关部委(局)共同决定,从2008年开始,每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2008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宣传周”活动,每年有近亿人次受到环保教育。今年6月2日—6月8日,“2012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将再次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全面开展,预计影响人数超亿。

2012年6月2日上午,“2012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陈宗兴,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汪纪戎,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中央纪委驻国家林业局纪检组组长、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陈述贤,国土资源部总工程师钟自然,住房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陈重,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张世钢,联合国人居署驻华代表张振山等出席了启动仪式。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的两位形象大使,联合国环保艺术大师袁熙坤先生和国际著名影星成龙先生也出席了仪式。

启动仪式由“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纪委驻国家林业局纪检组组长、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陈述贤主持。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北京市机关、企事业单位、新闻界、文化艺术界、公益组织、部队、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全国各地的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2012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农业部、卫生部、国家林业局联合主办。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为协办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作为支持单位。“2012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绿色经济与健康”,活动口号为“迈向绿色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绿色,低碳,健康,和谐”,“发展绿色经济,享受健康生活”等。

在启动仪式上,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代表“宣传周”主办单位分别致辞。李干杰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2008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起的“绿色经济倡议”得到国际社会的积极响应;坚持走绿色发展的道路,既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破解日趋强化的资源环境瓶颈制约的必然要求,又是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战略选择。陈啸宏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1992年联合国在《里约环境与发展宣言》中宣告,人类是可持续发展关注的中心,他们有权与大自然和谐相处,享受健康和创造财富的生活。绿色经济是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的更具包容性的发展方式;绿色发展可为增进健康、减少环境健康风险、支持抗击非传染性疾病及许多贫穷疾病提供多种途径。

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宣读《关于颁发第四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突出贡献奖的决定》,对在2011年第四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期间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进行颁奖。11个获得“突出贡献奖”的单位是:江西省“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北京林业大学、国家室内环境与室内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市环境保护局、农工党天津市委会、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农工党德州市委会、农工党成都市委会、农工党大连市委会。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宋维明代表获奖单位作了发言。

启动仪式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的两位形象大使,联合国环保艺术大师袁熙坤先生和国际著名影星成龙先生分别作了致辞。成龙先生还介绍了“2012‘善-行传递和微电影计划’全球华人环保公益活动”。北京师范大学常务副校长董奇作了致辞。启动仪式最后,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陈宗兴宣布“2012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正式启动”。

今年“宣传周”期间,还将举办“绿色经济与健康”主题论坛;开展“环境与健康”慢性病防治知识咨询义诊活动;联合有关单位举行“第二届室内环境与健康活动周”;举办“2012‘善-行传递和微电影计划’全球华人环保公益活动”和“环境与健康—成龙爱心演唱会”等活动。“宣传周”期间,全国各地将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广泛、深入的弘扬环境与健康的活动理念。各地在以往“宣传周”活动中形成的好品牌和好做法将继续得到实施,或围绕今年的主题和基本精神开展相关活动。

今年的“宣传周”活动将通过充满亮点的宣传活动、新颖动人的宣传方式以及贴近实际的宣传内容,使环境与健康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促进全社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提高,以达到推动共建生态文明、构建和谐社会的活动初衷。(办公室转自农工党中央网站)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