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在清醒中激励,在认识中成长—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的体会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习研究

在清醒中激励,在认识中成长—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的体会

2013-03-27

     一个国家的发展需要的是前进的动力,是人民的不断追求和进步。一个党的发展需要的是自己的创新,同时需要的是不断地总结和改进。聆听了十八的报告后,我的体会是那样的深刻:中国共产党永远是先进、伟大、正确的党。

    “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是中国共产党人肩负的历史使命,也是对人民的庄严承诺。要紧紧抓住战略机遇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深化改革、攻坚克难,确保目标如期实现。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字之变,展示了攻坚克难的勇气和信心。从中我们可以感受的到共产党对国家的热爱,对人民的负责,他永远是人民的党。此次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刻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明确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目标任务,提出了党的建设科学化的新任务新要求,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特别是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必将极大地激发广大党员群众推动科学发展的积极性和热情。我们有幸一次次见证历史;历史有幸,一回回经历辉煌!沿着党的历史脚步可以预见未来灿烂辉煌,我们会情不自禁的为祖国喝采。

     今天,在十八大报告中,我发现,历经风雨沧桑的中国共产党,仍有一颗年青的心脏,她让我们平添几分热情,再增几分希望!我们不由得要为自己加油、定向。这次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会上,胡锦涛同志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这篇报告主题鲜明、博大精深、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科学的、实事求是总结了十七大以来我国建设发展的巨大成就,回顾了改革的历史进程和经验,部署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和任务,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十八大报告充分反映了全党的意志,体现了人民愿望,是一篇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深刻阐明了党在新世纪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目标等重大问题,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一批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领导干部进入了中央领导集体。我们相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一定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继往开来、开拓奋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定能够不断开创新的局面,一个经济更发展、民主更健全、科技更进步、文化更繁荣、社会更和谐、人民生活更殷实的小康社会目标定能早日实现!

     中共十八大是我国改革开放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进一步凝聚党心、军心、民心,鼓舞全国各族人民的斗志。未来的8年,是中国全面建设实现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农工党员,我们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十八大关于多党合作、协商民主等有关内容的论述,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